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比亚迪2021款唐上市;多家车企对“十四五”感到悲观

2020年08月17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

1、比亚迪2021款唐上市

微信图片_20200816154507.jpg

8月16日,比亚迪2021款唐上市,燃油版车型售16.58万元,EV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7.95万元和31.48万元,DM版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68万元、26.68万元和28.68万元。纯电动版车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未来还会推向北欧市场。

相比现款在售车型,2021款唐的性能和配置均有提升,外观设计变化很小,内饰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其设计风格向汉靠拢,环抱式设计整体感更强,座舱造型以中国古典建筑为灵感,布局大气、层次对称,集格调感、恢宏感于一体。

2021款唐DM有两种动力版本,分别为前置四驱和双电机四驱。前置四驱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加后轴电机组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320N·m。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双电机四驱车型在前轴还额外增加了一个前轴电机,电机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车辆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

EV车型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两驱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四驱版车型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动力电池换装了与汉EV同款的刀片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565公里。

点评:理想ONE抢了比亚迪唐DM的风头,蔚来ES6的热销也让唐EV面临很大压力。新款唐的市场表现也许会更好一些,但唐的销量不行主要不是因为产品力,而是比亚迪品牌力不足。

2、理想汽车澄清厦门事故:碰撞损坏悬架

2020年8月9日,一辆理想ONE在厦门发生交通事故,该事故在网络上被歪曲事实并引起歧义,理想汽车表示,至今为止,理想ONE所有悬架损坏都是由于碰撞事故造成的,没有一起是因为质量原因造成的。

理想汽车称厦门事故是由严重的碰撞造成的,无论是从现场的事故勘测、用户在理想汽车App中发布的事故说明、还是当地交警的事故认定,都已经清楚表明:用户由于驾驶不慎,以45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和水泥隔离桩,共造成5组金属隔离栏的严重变形和3根水泥隔离柱的断裂。并且水泥隔离柱断裂后被卷入前悬架部位,造成悬架损坏。道路上的水泥隔离桩外层还包覆有铁皮,其强度非常高。

对于部分媒体所质疑的前悬架下摆臂的材质问题,理想汽车表示:理想ONE的前悬架下摆臂采用的是由PHT780F冲压钢板和PA6-GF50新型材质组成的复合结构,选择这种成本更高的材料,正是为了保障理想ONE悬架的强度,同时降低簧下质量。与采用同样悬架形式的豪华中大型SUV的钢制或铝制下摆臂相比,理想ONE的复合材料前悬架下摆臂在刚度上还要更强。

点评:说这些都没用,理想ONE开始交付以来出现了多次事故,虽然每次理想汽车都给出了解释,但质疑仍然没有消除,因为有些解释让人难以信服。建议理想尽快安排去中保研做一次碰撞测试来证明理想ONE的安全性。

3、已有拼多多特斯拉团购买家成功提车

特斯拉“拒交门”事件有了新进展:8月16日,来自上海的秦先生成功提到特斯拉Model 3,办理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障碍。拼多多表示,已从相关消费者处证实,该车辆系消费者本人与特斯拉签了订购协议,消费者本人自用且无任何转卖意愿和意图。

此前一天,特斯拉拒绝向武汉一名团购车主交付车辆,单方面取消了该车主的订单,并给后者留下两个选择:要么到特斯拉官网重新下单购买,要么起诉特斯拉。

点评:此次事件中,特斯拉的态度起初非常强硬,后来出现软化。一方面是因为特斯拉所主张的理由站不住脚,另一方面它前期的强硬表态基本上杜绝了以后再出现类似拼多多此次操作的可能性。所以,这时候下个台阶对于各方都是好事。

4、多家车企对“十四五”感到悲观

8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上,多家车企对“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的发展表示悲观。

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部总经理潘吉明说,从宏观和政策层面来看,“十四五”期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中国经济和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亟待升级,国际范围内逆全球化开始显现。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唐腾表示,我们做规划的都觉得“十四五”规划现在真的不太好做。对于“十四五”,我们有一个基本判断,就是不确定、不乐观、升级、洗牌。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松说,“十四五”汽车产业发展环境的主基调是不确定、复杂、模糊。总体而言,全球经济面临着巨大挑战。但中国拥有更多机遇。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振波说,宏观方面,全球经济贸易化以及信息化的两个大引擎已经失速,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国内随着贸易战以及目前的经济环境以及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对“十四五”期间的整体经济发展状况是比较悲观的,尤其会影响到汽车行业。

点评: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销量结束了连续28年的正增长,随后是连续两年的负增长,预计2020年仍然可能负增长或者勉强持平。毫无疑问,中国汽车产业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随着国内外环境空前复杂、“新四化”带来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变革空前剧烈,行业洗牌会急剧加速。

5、大众汽车高管入职国轩

8月13日,在国轩高科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Frank Engel当选国轩高科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这意味着大众集团开始介入国轩高科的管理层面。今年5月,大众中国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

点评:大众汽车介入国轩高科的管理之后,国轩高科的发展战略将出现何种变化值得继续关注。动力电池行业的竞争格局还远远没有最终确定,宁德时代一家独大的局面还将不断变化。特斯拉崛起并在中国国产让LG化学排名蹿升,大众汽车加快电气化转型对于国轩高科的行业地位也将是很大的促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