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简配置重新出发,2021款比亚迪唐家族升级在哪儿?

2020年08月17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2021款比亚迪唐家族上市,新车共推出燃油版、DM版以及EV版三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售价为16.58万元,DM版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68万-28.68万元,EV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95万-31.4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2021款比亚迪唐携46项升级和17项黑科技上市,其中EV版车型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科技“刀片电池”,同时配备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与老款相比,2021款唐家族缩减了部分配置并降低了售价以突出性价比,主攻DM和EV市场的2021款唐家族能否帮助比亚迪巩固新能源领域的自身优势呢?

推定制化购车权益,比亚迪显诚意

除了价格下探外,比亚迪还为2020年9月30日前购车用户推出了多项优惠补贴,包括3年0息或5年超长贷,首付15%起,最高贴息2.4万元权益、最高2万元置换补贴、唐燃油首任车主(非营运)享3年6次免费常规保养/唐新能源首任个人车主(非营运)享5年10次免费常规保养、唐新能源首任个人车主(非营运)三电终身质保以及免费充电桩等,除此之外,2021款唐家族还推出定制化购车尊享权益。据官方介绍,搭载刀片电池的2021款唐EV将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新车还将于下半年在北欧市场上市销售。

内外饰升级定义何为旗舰

2021款唐外观继承了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前格栅、轮圈和饰条等细节处进行了微调,悬浮式车顶和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都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虽然并未对整体轮廓进行大面积修改,但是设计师从细节处进行调整,让2021款唐看上去更协调也更规整。

本次改款升级的重点放在了内饰设计上,由前奔驰的内饰设计师米开勒亲自操刀设计的全新内饰设计,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设计潮流相互融合,2021款唐多层悬浮式造型质感出众,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的15.6英寸旋转屏幕采用了全新UI设计,并可自由更换仪表和多媒体界面。

更强悍的性能和更安全的电池

性能一直都是比亚迪唐家族引以为傲的特色,2021款比亚迪唐DM延续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动力总成,基于最新的DM-p技术,官方表示对电机的输出以及程序进行优化,使得唐DM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由此前的4.5秒提升到4.3秒。同时2021款唐DM拥有超800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

2021款唐EV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技术,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采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2021款唐EV续航里程由老款的520公里提升至565公里,同时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至4.4秒。

精简配置主攻新能源市场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比亚迪缩减了2021款唐家族的车型配置,其中燃油版车型由上代8款配置缩减到只推出1款配置,DM版和EV版也相应进行了精简,其中EV版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其中为了响应最新补贴政策,两驱版车型补贴前价格成功控制在了30万元以内(29.975万)。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比亚迪1-7月累计销量达到19.0万辆,同比下降26.6%,其中向新能源板块依旧呈现下滑趋势,累计销量仅为7.58万辆,同比去年下降了53.29%,大于整体下滑趋势。比亚迪赖以成名的新能源领域不断下滑,一方面是受疫情所限,另一方面则是比亚迪受到了如特斯拉、蔚来以及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们的冲击。

今年7月,比亚迪推出了十年磨一剑的全新产品“汉”,一款代表着比亚迪轿车旗舰身份的全新产品,过了一个月,比亚迪再次针对旗舰SUV唐家族改款,看得出来比亚迪希望不管是全新的汉还是改款的唐能够以旗舰的定位来提升品牌影响力。以“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自居的比亚迪面对新一轮淘汰赛优势正在缩减,不过欣喜的是,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在技术上的创新和对市场定位的重新梳理,接下来就要看比亚迪如何见招拆招,夺回属于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势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