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好销量差,这些SUV只有真正懂车的人才会买?

2020年08月17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

通常情况下,如果一台车在消费者心里达到了“好车”的标准,那么销量通常是不会低的。可也有这么一类车型,聊车时夸它的人不少,旁听的人也是频频点头,但在销量排行榜上,却很难看到它们的身影。

上述现象并不完全是叫好不叫座,毕竟有些车型实力是真不弱,但因为一些其它原因,却在销量上栽了跟头,本期我们就来聊聊这一类“好车”。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24.37万

在我们以往的文章底下,也时不时的有粉丝留言“标致4008好像还不错,为啥买的人不多?”又或者是“4008性价比挺高,值不值得入手?”

是的,标致4008作为法系紧凑型SUV代表,依旧受到不少追求个性或性价比之人的关注。标致4008颜值不低,1.6T+6AT、1.8T+8AT动力系统表现也不弱,再加上价格方面的优势,满足家用确实没啥问题。

但大家也知道,随着德日系品牌的不断发力,法系车在国内的处境不容乐观,因此还是出现了熟悉的现象,日系那边就算加价也要争先恐后提车,法系车压力不可谓不大。

就标致4008而言,它依旧更适合那些追求个性和设计的消费者,毕竟在这些部分人眼里,看着那颇具未来感的座舱就够了,跟风和小众,永远是两个对立面。

斯柯达柯迪亚克

指导价:17.79-24.79万

随着大众家族SUV车型的丰富和价格上的优惠,问探岳、途观L的人多了,问柯迪亚克的人渐渐少了。与柯迪亚克紧密相连的那个词,依旧是性价比,它定位于中型SUV,入门车型就给到了2.0T动力,再加上不错的配置和一定的优惠幅度,对于想买台大空间SUV的人来说,诱惑力还是有的。

但问题在于,斯柯达在国内的影响力确实有所衰退,以前还有很多人把它当成高性价比版本的大众,但现在大部分大众车型都有优惠,加上其它品牌(如美系)车型的挤压,斯柯达车型压力不小。

所以,虽然柯迪亚克综合实力还不错,但即便你告诉大家大众一个标值五万,很多人也还是会奔着大众买单。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2.38-28.58万

森林人是日系阵营里有名的理工男,虽说森林人车主对于这台车的评价普遍较高,但道理还是一样,最后能够为之掏腰包的消费者,仍没有多少。

森林人是一台优点和短板都比较明显的SUV,它有着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在操控稳定性上有着一定的优势,空间和配置也能满足家用需求。

然而,以今天的审美来看,森林人的外观内饰设计都比较普通,其整体风格依旧可以用朴实来形容,因此一般比较注重感官效果的人群,估计会加点钱买豪华SUV。

另一方面,斯巴鲁车型用车成本较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买一台独特的进口SUV,用户得接受这些事实,但抛开其它因素,森林人的实力确实不错。

英菲尼迪QX50

指导价:33.38-46.98万

刚上市那会,英菲尼迪QX50是被很多消费者包括媒体看好的,其造型设计不仅有着豪华SUV应有的气势,还保留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颜值方面让人感到无可挑剔。

另一方面,QX50搭载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大家都不陌生了,它曾登上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

按理说,英菲尼迪在设计方面没有问题,操控和性能也说得过去,但销量却还是表现平平,其中也还是有一些豪华感营造不足的因素,尤其是内饰方面的档次感。

另外,英菲尼迪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仍有提升空间,至少像沃尔沃、凯迪拉克的名声已经越来越高了,以后拿着30多万、懂得欣赏QX50的人会越来越多吗?

讴歌RDX

指导价:32.80-43.80万

大家用以形容讴歌RDX的一句话,通常是“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在部分人眼里,RDX更是国内将“本田大法”诠释得最好的一款SUV。

抛开其它不说,讴歌RDX搭载的2.0T+10AT动力系统,许多日系粉就垂涎已久,在性能和操控方面,RDX算是同价位里的佼佼者了,何况它在空间、舒适性、科技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同样不差。

但问题在于,日系豪华品牌,国内消费者似乎只认雷克萨斯,讴歌车型在北美的销量不错,国内的状况却一言难尽,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

换句话说,对于不那么注重视觉、触觉豪华感的消费者而言,讴歌RDX是好车无疑了,它更适合务实、低调的用户,毕竟讴歌车主对于讴歌车型的评价还是很高的,有些好确实是要长年开下来才能感受得到。

大师结语

不难发现,这些车型其实产品力本身表现都不错,但它们要成为“好车”的前提,是消费者得接受它们某些短板和不足,比如品牌因素,比如设计和做工因素,但在“三好学生”越来越多的当下,它们也恰恰是容易成为小众的那一类车型,当然其中也有地域性原因。

最后,车好销量差,其实不关乎懂不懂车的问题,而是适不适合、喜不喜欢的问题,拿森林人来说,只要你不在乎它相对普通的设计,看重的是机械素质,并且能接受维修保养的费用,那么它就是一台不可多得的SUV。销量好坏,有时不单单看产品力,而是由多方面因素共同铸成。而关于这些“好车”,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