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28万起,全系续航达620km,首搭R标的荣威R ER6怎么选?

2020年08月17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5月10日,荣威在品牌日上发布了“双标战略”。全新狮标积极践行“年轻化战略”,将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而全新R标则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的载体。8月13日,首款使用“R”标的荣威R ER6正式上市,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6.28万-20.08万元。

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全系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均达到620km,处于同级别的绝对领先水准。与此同时,荣威R ER6还为用户提供了4大终身保障服务与4大无忧购车礼遇。那么,至于荣威R ER6有何亮点?哪款车型会更值得选?它的市场前景如何?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外观方面,荣威R ER6采用了“集智设计”的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全封闭式的前格栅令前脸更显简洁与利落,辅以造型犀利的LED前灯组,突显出不错的未来感与年轻性。两侧灯组由镀铬饰条与亮黑饰板相连接,全新R标跃然于上。充满棱角感的前包围以及两侧的通风口设计,也令新车增添了不少运动特质。下方的黑色区域为“外显式”主动进气系统,可更好地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

荣威R ER6的车身侧面造型修长且顺滑,并且采用了贯穿式腰线的设计,五辐花瓣式的轮圈造型也较为吸睛。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组由横贯式的镀铬饰条相连接,Y字形的LED光源也极具辨识度。上翘的“鸭尾”紧致且动感,后包围的底部则运用了贯穿式的设计。

内饰方面,荣威R ER6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区域对称且简洁。配合流畅的线条以及双拼色设计,令其极具层次感与年轻性;并且在中控台与门板处,新车也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覆盖。14.3英寸2.5D曲面触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组合,也突显出较强的科技氛围感。此外,新车还搭载有全新互联智能系统3.0-Pro(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娱乐性与实用性均有所保障。

荣威R ER6的大量操作均可通过中控触摸屏实现,下方分布有常用的按键与旋钮。此外,换挡区域的设计也十分简洁、明了,水杯、手机等均能够找到合适的位置放置,而造型精致的换挡杆则具备不错的握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有SKYEYE天眼系统(可通过红外线补光技术实现刷脸启动车辆)、AR车道级实景导航等科技性配置,可提供更具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荣威R ER6的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以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的空间表现较为不错。当前排调整至合适位置后,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新车后排尚可获得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则略显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延伸至车顶处的大面积尾窗+全景天窗的组合,则令车内空间感受更显通透。

此外,新车座椅内部的填充物饱满、柔软,坐垫以及靠背均采用打孔工艺处理,整体为居家舒适型取向。其近乎纯平的后排地台值得好评,但后排中央头枕的缺失则略感遗憾。

荣威R ER6的后备厢容积为467L,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并且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虽放倒后不能实现纯平,但仍然具备一定的灵活性。

动力方面,荣威R ER6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04XS1152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新车还搭载容量为69.9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能耗为12.2kWh/100km,全系车型的续航里程均可达到同级领先的620km。此外,官方还宣称新车充电15分钟即可行驶200km。

荣威R ER6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下面,湃客便根据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综合来看,新车入门版车型的配置便已相当厚道,诸如17英寸轮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14.3英寸中控屏、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科技实用性配置均有配备,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而在增加1.3万元之后,便可获得前/后排头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整车会更具科技感与驾乘舒适性,差价也显得十分合理。

至于其顶配车型,便是增添了不少关乎驾乘安全性与舒适性的配置。但是考虑到其超过20万元的售价以及与智享版之间2.5万元的差价,则需要你好好斟酌一番。

不同于以往“大荣威”的做法,全新“双标战略”的推行,使得荣威品牌内部的发展思路变得愈发清晰。R标的出现将构筑起荣威品牌的服务新模式,也将充分展现出“以科技兑现想象”的美好愿景。而作为悬挂R标的首款车型,荣威R ER6也彰显出不俗的品质感与年轻性。可如何让消费接受“R标”、将原先荣威在新能源领域积攒多年的市场与口碑基础进行“转移”,则会是品牌重点要考虑的事情。

从产品层面来看,新车上市后将与比亚迪秦Pro新能源、广汽新能源Aion S以及几何A等自主车型形成竞争。相比之下,精致的内外设计、丰富且厚道的配置以及同级别绝对领先的续航能力等,均会是荣威R ER6的亮点所在。与此同时,面对别克微蓝6、雪佛兰畅巡以及现代菲斯塔纯电动这类价格相近的合资纯电动车,荣威R ER6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至于荣威R品牌在未来还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