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600km 高合HiPhi X是特斯拉最大的威胁?

2020年08月17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的造车新势力已有不少品牌实现了量产、交付,甚至上市,数年的时间让它们从行业新人成为经验丰富的制造企业,这之中脱离不了企业与研发人员的努力。近期,华人运通旗下的豪华中大型SUV--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高合HiPhi X作为华人运通的旗舰产品,自然有不少亮点,更令人期待的是,高合HiPhi X的综合表现能否超越特斯拉。

智能化表现是亮点:

油改电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常见的做法,时至今日,高端新能源新车型都会采用专属的纯电平台,高合HiPhi X自然不例外。HOA超体电子架构可以实现软硬件分离,通过FOTA升级和自主学习与远程软件迭代等手段,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提升车辆性能与智能化体验。就好比特斯拉搭载的OTA升级功能,通过升级软件来丰富FSD的功能、加速时间和续航里程等等。

不过,高合HiPhi X所谓FOTA升级的功能并非仅限于核心电子电器架构。独具特色的NT展翼门进出系统,PML像素射灯、ISD智能交互灯光系统等一系列硬件,也能实现通过FOTA的形式不断带来新的功能与更好的使用体验。

在智能化车机方面,华人运通没有选用当下的成熟产品,而是使用与微软联合开发的HiPhi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它具备推理能力,属于非常优秀的交际交互系统。在FOTA功能的支持下,未来系统会越来越完善。

基于HOA超体电子架构,高合HiPhi X的L3自动驾驶系统还拥有感知、通信系统等6套独立双冗余系统。传感器可以采集人、车、环境的细微变化,产生大量的信息数据。也就是说,高合HiPhi X基本可以实现自主完成从A到B的通勤任务。未来能否在道路上使用该技术,最大的壁垒或许在于法规限制。

动力系统:高合HiPhi X不弱

高合HiPhi X曝光的动力信息不多,把已知的信息和同级对手特斯拉Model X比较,我们能看到一些惊喜与不足。

在电池容量劣势的情况下,高合HiPhi X能做到610km的续航里程,不过官方并未公布成绩是处于什么工况条件下的测试。至于加速时间,高合HiPhi X比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要快,但不及性能版出色,不过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应对日常驾驶绰绰有余。除此之外,高合HiPhi X为了实现更好的驾乘体验,还配备了后轮主动转向功能。对于车身较大的中大型SUV来说,后轮转向功能无疑让整车变得更加灵活。

除了上述的硬实力外,高合HiPhi X可能存在的弊端是造车新势力都面临的装配工艺问题。曾经小鹏汽车和特斯拉等品牌都爆出过装配工艺问题,所以说华人运通除了要迈过整车研发的坎外,还要注重装配工艺的提升。由于高合HiPhi X目前并非最终量产版本,至于新车的装配工艺如何仍是问号。

全文总结:

蔚来ES8/ES6、理想ONE等造车新势力,它们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们的实力不弱。在两家品牌上市后,我们再次看到了高合HiPhi X。对于它,我们很陌生,但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它或许是一款极具影响力的车型。

通过对比来看,高合HiPhi X不会比特斯拉Model X差,但有多好,也不一定。至于结果,2020年北京车展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