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门加个传感器,再也不怕开门撞人了

2020年08月17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

因为开车门引起的事故数不胜数,如果把车门变得更智能...

苹果很早前就已经进军了汽车产业,最近一年更是频繁申请有关智能汽车产品的专利,而最近新获得的技术专利,就和车门有关。

此项专利为“位于车辆附近的动态元素”,就是说在车门上安装一个传感器,通过检测车门周围是否存在移动物体,从而进行分析判断。

当检测到后方有车辆经过的时候,这个车门就能保持锁定状态,或者限定车门的打开角度,从而避免车内乘客和后方车辆发生碰撞;这样一来,乘客下车前,驾驶员就不用提心吊胆的随时准备解锁车门,也能减少许多因为开车门引发的事故。

现在的车门虽然也集成了不少功能,但在智能化方面还是略有不足,苹果正是看到行业内对车门的关注度不高,所以赶紧就“锁定目标”。

除了“车门技术”,苹果还申请了Apple Car AR增强现实功能,在挡风玻璃前创建一个或多个透明表面,可以向司机更方便的显示汽车、手机的各种消息,以及车速、路况等消息,同时还支持红绿灯辅助功能,有点类似于HUD的加强版。

现在的汽车和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很难想象,以这样的发展速度,十年、二十年之后会是怎样一番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