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内饰设计独树一帜,奇瑞全新纯电轿车瑞腾01曝光

2020年08月17日 22:17:05
分享到:
来源:

奇瑞新能源eQ5全新纯电SUV近日确定中文名称“蚂蚁”,并将在8月底上市。与此同时,奇瑞新能源又一全新轿车“瑞腾01”浮出水面,但这不一定是最终名称,有可能是代表全新生产基地的首个专属产品。

瑞腾01隶属于奇瑞新能源体系下的首款纯电平台打造的三厢轿车,和eQ1小蚂蚁,以及eQ5蚂蚁一样,都是基于奇瑞LFS铝镁合金车身架构设计。虽然官方还未披露关于该车的任何参数信息,但从其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车身结构能够看出明显的纯电平台特征,轴距约莫达到了2850mm水平,车长只有4750mm左右,车体扁平宽大,并且具有极好的流线性。

整个车头采用大面积封闭式结构,连体式大灯的灯眉边角一直延伸到侧面翼子板,灯组下方还有改善轮边气流的导气槽设计。侧面转向灯集成在A柱边角延伸出的镀铬线条上,有别于常规的翼子板或后视镜罩布局。配置大尺寸全景天窗和隐藏式车门拉手,不仅有大倾角的后风挡,后备箱盖顶板也延续了溜背轮廓。贯穿式结构的尾灯灯壳在两侧还有进一步收窄的立体轮廓。

最为特别的是瑞腾01型如跳台的中控台悬浮控制台结构,而且在左前侧还有一个进一步凸出的轮廓。目前已知该平台里侧是六边形的空调系统触控面板,其余部分究竟是配置触摸屏还是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之类的储物台,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从其高位结构来看,人机工程舒适度并不会太佳,而且对中部风口的出风也有所影响,不过这标新立异的设计的确展现了新能源车型的前卫一面。

此外还能看到拜腾没能实现量产的长宽连体屏,但瑞腾01实际是左中右三块独立屏幕,只是采用了一体化面板而已。同时配置了大尺寸的AR-HUD抬头显示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和飞航式档把都是eQ5同款设计。参照后者峰值参数130kW、280Nm的电机配置,以及510km综合续航,预计瑞腾01性能也大致相仿,续航有望进一步提升到550+km水平。

不同于奇瑞新能源之前车型都是出自芜湖生产基地,新的瑞腾01将由河北瑞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包括新车设计专利信息申报也都是由河北瑞腾完成。河北瑞腾股东均为河北石家庄政府背景的投资平台和产业基金,从股权架构来看,与奇瑞并无直接关系。但早在2017年就传出奇瑞将在石家庄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30万元,而且整个瑞腾也都是负责奇瑞新能源车型生产,一期年产能规划5万辆,去年底已经下线了瑞虎3Xe和小蚂蚁车型,全新锐腾01更是作为该生产基地专属车型推出。

奇瑞新能源近期新品开发已经完全转向纯电平台架构,轻装上阵与造车新势力竞争。而纯电平台的轿车也将有望成为下一轮的角逐热点,小鹏P7推出之后,紧接着就是北汽麦格纳的极狐N61车型,接下来蔚来和威马也都规划了轿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