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秋景辞别广汽研究院 技术控否认加盟恒大去向成谜

2020年08月18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接近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向《道哥说车》透露,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将从广汽集团离职,目前广汽研究院由常务副院长吴坚主持工作。此前有接近恒大集团人士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王秋景将任职恒大汽车某职位,为此,《道哥说车》向王秋景求证得知,此为谣言。目前,王秋景先生去向未知。

据了解,王秋景1988年本科毕业后推研保留学籍两年,然后分配至跃进集团的前身--南京汽车制造厂的汽车研究所,从事汽车可靠性的实验研究。其从事汽车行业已30余年,在产品开发体系建设、技术管理、生产制造、产品销售到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2008年加入广汽集团后任广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广汽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广汽研究院院长。

2016年,王秋景任广汽研究院院长,不遗余力推动研发体系能力建设和创新变革,在产品开发组织效率提升、周期缩短及技术规划落地实施、技术创新管理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使广汽研究院的研发成果和技术水平得到业界的广泛赞誉,有力推动广东省汽车行业的创新发展乃至中国品牌的崛起。

在王秋景的主持下,广汽研究院近几年开发了传祺GM6、全新传祺GS5、全新一代传祺GA6、第二代传祺GS4和广汽新能源AionS、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多款常规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构建了从轿车到SUV到MPV完整的产品矩阵,并开创性地向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合资企业输出新能源车型,实现合资品牌导入”国货”的历史突破。

而今,王秋景离开了广汽研究院,对于广汽集团来说更多的是人才的流失,而对于王秋景未来将要履职的企业、机构来说,则无疑迎来了一位“真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