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高端路线的华颂7,耗资26亿打造,多月销量为0,离停产不远了

2020年08月18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家庭人口数目发生了变化,由此推动MPV车型的火热。另一方面,虽然近几年MPV车型是市场的一个热点,然而放之整个市场而言,MTV车型依旧属于小众领域。由于MPV领域品牌种类较之轿车市场更少,自品牌更是少之又少,消费者理所应当更青睐发展更为成熟的合资品牌,也因此出现了很多叫好不叫座的自主MPV车型,例如上市之前就风声很大的华颂7,售价 23.77-28.77万元,定位高端MPV车型,曾一度对标埃尔法,而如今,今年的1-6月,它的销量为0,实在是惨淡。

华颂7最引以为傲之处即是其出身背景,有华晨集团这棵大树,因此该车在动力配置上搭载的是宝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从参数上看,动力表现非常出众,但也由此带来油耗高于市场同级车型,华颂7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6L,对比别克GL8百公里油耗为8.5 L,华颂7明显实用性不足。

内饰设计上华颂7采用米色和黑色的搭配,保证在视觉上营造档次感和层次感。中控区设计上,采用一条横向的金属饰条,形成上下分区。上部是空调出风口,下部则是内嵌式液晶屏。设计略显陈旧,且内嵌式中控屏的做法缺少高级感,整个内饰设计体现出的档次感和氛围与高端M P V车型的定位不符,令人失望。

外形设计上,华颂7是商务车的设计模样,车头采用大量的水平线条,形成硬朗宽大的姿态,其中全包围采用了字母"H"的造型,点名了华颂品牌首字母,提升标识性。但是此种造型也使得车头视觉上更加厚重,与市场喜爱的时尚动感造型相违背,车身尺寸方面,华颂7长宽高分别为5005/1909/1938mm,轴距2990mm。而其同级车型,诸如别克GL8空间表现数据为5213/1847/1750mm,轴距3088mm。华颂7在空间表现上较之别克G L8在车身宽度与高度上占有优势,但轴距不足。整体空间表现在市场而言,比较具有竞争力。

华颂7是宝马与华晨联合开发的,定位商务型M P V车型。该车背景雄厚,上市之前势头十足,近26亿元的研发费用就让消费者对其关注有佳。另外车身空间表现优越,后排空间充裕,然而车内前后排储藏空间非常鸡肋,实用性不足。且该车作为自主品牌,还未被大部分消费者所认可,在售价方面就敢直接定价近30万元,进军高端MPV领域。从策略上来说是非常不明智,而华颂7也成为了车企政策失误的陪葬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