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EXUS MEETS丨雷克萨斯城市展厅探店

2020年08月18日 12:44:02
分享到:
来源:

侯社长讲座No.10

日本市场的魅力,不仅在于丰富多彩的汽车,还在于独特的汽车文化。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个独特的汽车文化区域 - 雷克萨斯城市展厅

雷克萨斯咖啡厅坐落在日谷比区域的一个叫做“TOKYO MIDTOWN HIBIYA”的商场一楼,在远处就可以看到大大的LEXUS字样。

01. 吃饭

进入后你会发现,这里是个吃简餐的咖啡厅。

简餐的价格不贵,并且还提供免费的苏打水与矿泉水。990日元费用里包含四个小菜,一份面包与一杯咖啡 - 一顿非常健康的午餐。另外似乎这家店主打的一些甜品也非常诱人。

在前台排队买食物。

社长点了990日元的套餐,是这样的。

四个小菜有藜麦玉米沙拉,烤土豆,炸豆腐,和一份咖喱牛肉,搭配一小片面包,味道非常不错。

买完食物,向左边走是吃饭的区域,也可以点喝的东西。

你可以看到,虽然没有雷克萨斯的Logo,但其实这个吊灯的风格,还是和雷克萨斯的纺锤形中网非常相近的。

从客户来看,除了一小部分来这里简单处理一顿午饭的职场男性以外,大多数是小姐妹们相约来喝下午茶,并叽叽喳喳地聊天。考虑到日本很多女性结婚后是不工作的,下午茶可能是她们一天当中最享受的时光吧。

02. 展厅

LEXUS MEETS的另外一个区域,是城市展厅

在寸土寸金的东京,要想将所有的车辆都展示出来,有些困难,所以展厅里只放了两款车型。

但消费者也能看到Lexus全系列的产品 - 在旁边的大屏幕上,你可以通过虚拟渲染的方式,仔细观察所有雷克萨斯的产品细节。

这些渲染制作非常精致 - 建模丰富,渲染效果出色,都是动态渲染,背后可能是一台价值几十万的计算器。

在这个虚拟展示环节,你还可以打开所有能打开的门,甚至将车辆点火,你会看到指针转动,电动方向盘伸出等各种细节。

包括夜间的场景,以及夜间的灯光效果展示,都是非常漂亮的。可以说是我见过,最精致的虚拟汽车展示了 - 甚至这个水平都超越了很多汽车厂的设计部评审时的效果。

03. 精品

除了汽车的展示,展厅里还有一块很重要的内容,是一些潮流时尚,还带有一些艺术气息的生活用品。

比如说这套蓝色的服装/冲浪板,就是雷克萨斯这一季的潮流品。价格还不便宜呢。

右边那个卷起来的东西是装饰灯,小的卖3.5万日元,约2300人民币,大的5.5万日元,约3600人民币。

一些展台还设有“CRAFTED FOR LEXUS”系列产品,看起来是雷克萨斯和一些“匠人”合作的作品。

有趣的是,雷克萨斯将“CRAFTED”字样放得很大,而”FOR LEXUS”则非常的小。

另外一些柜台展示着日本本土的手工高级产品。比如一些皮具。

但有趣的是,你很难在这些产品上看到雷克萨斯的标志 - 这与传统的主流豪华品牌所做出的精品截然不同。

其实也不难想象,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说,为什么我开奔驰,我还要拿一个带有奔驰Logo的皮包,穿印有奔驰Logo的Polo衫呢? 另外,如果隔壁的座位满了,你也可以选择把餐食带到这里来吃。吃完之后,也可以选择在这里小坐,拿出电脑处理一些工作的事情。

坐在橱窗里,一边是繁华的东京街道,而另一边是雷克萨斯的两台展车 - 这样的体验,确实是非常独特的。

04. 生活

随吃饭附赠的一张小卡片,吸引了我的注意。

这张小卡片上写的是雷克萨斯最近的一次活动。当时恰逢东京车展,我还以为是和日产一样,是发一些小卡片来和车展联动的。

事实证明我想错了 - 这是一个雷克萨斯举办的短期旅游活动推广

这个短期旅游是2天的行程 - 首先是乘坐高级火车“THEROYAL EXPRESS”号出发,到达位于下田湾的高级酒店“THE ROYAL HOUSE”欣赏美景并住下。接下来便是开着LS/LC两款雷克萨斯车型在周边区域自驾体验,随后乘坐火车回来。

整个旅程其实是一个比较高级的周末消遣,高级火车,高级酒店,配合顶级豪车– 应该是一段非常完美的旅程吧。

05. 隐藏在生活中的LEXUS

LEXUS MEETS和其他的城市展厅不同的是,如果除掉门口的LEXUS标志,以及两台展车,你会发现– 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店铺。

即便是在自己的旅游广告中,大面积的篇幅描述的是火车,自己的产品则放在了角落。包括在自己赞助的工艺品里,LEXUS的字样也非常非常小。

这也体现了雷克萨斯的哲学 – 将自己的产品,融入到美好的生活中去。汽车产品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活的全部。

再回头看一些豪华品牌的“精品店”,是不是觉得他们有些傻?- 我确实想不到什么样的人,会在自己已经买了一台豪车之后,还愿意把车的logo印在衣服和皮包上。

可能真的愿意这么做的人,只有车迷和车厂的工作人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