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安全”打脸了不?沃尔沃在华将召回超24万辆车

2020年08月18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沃尔沃,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安全性高,或许是绝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再加上,沃尔沃长期以来一直以安全性高而自我标榜。一时间,安全似乎成为了沃尔沃的“代名词”。但沃尔沃真的安全吗?

今年7月份,沃尔沃宣布将在全球召回220万辆车,而且问题竟出在安全带上。消息一出,让不少消费者感到震惊。

要知道,沃尔沃是首个应用三点式安全带的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沃尔沃安全性高的一个重要体现。而如今,沃尔沃却在安全带上“栽”了跟头,在安全带位置设计上出了问题,这的确够让人大跌眼镜的。

而时隔一个月,沃尔沃在近日才公布了在中国市场存在相关隐患的车辆名单,涉及车辆高达244800辆。同时,沃尔沃表示,中国市场的这些涉事车辆,将于2021年1月18日起开始被召回并进行维修。这也意味着,沃尔沃国内车主要等近5个月的时间,车辆才能被召回。这难免让广大车主心存不满,毕竟这段时间用车就存在安全隐患。

而对此,沃尔沃方面建议,车辆维修前,车辆前排人员进入车辆时应确保安全带的固定件为垂直位置,与座椅靠背方向一致,这样前排人员坐上座椅时安全带固定件就不会弯向座椅坐垫,避免安全带固定件受损。

此次召回的涉事车辆,几乎涵盖了沃尔沃旗下所有车型,包括沃尔沃S80L召回4.16万辆、沃尔沃S60召回3.34万、沃尔沃V60召回2.55万辆、沃尔沃S60L召回14.27万辆,其余还包含少数的沃尔沃S80、V70、XC60、V60CC。

此次召回理由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设计问题,前排座椅外侧安全带固定钢索在特定位置,前排人员进入车辆可能造成安全带固定钢索反复弯曲后超过钢索的屈服强度,长时间磨损,可能导致钢索断裂。极端情况下,安全带约束功能可能失效,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召回后将由沃尔沃公司免费为涉事车辆更换改进后的前排座椅外侧安全带固定件。

随着车身共振等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集中爆发,沃尔沃在华销量已经开始大幅下滑,同时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市场地位也岌岌可危。7月份销量,沃尔沃不仅被红旗反超,而且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同时,随着沃尔沃价格的不断下探,已沦落到与一些主流合资品牌争地盘的境地,甚至被封为“跳水王子”的称号。大幅降价已使沃尔沃丢掉了豪华品牌的尊严与价值,而仅剩的安全性口碑也面临崩盘,沃尔沃还能拿出什么资本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竞争?

写在最后

中国市场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为沃尔沃全球销量的上涨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沃尔沃的低频共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安全带又存在安全隐患,如此的品质有些愧对“安全性高”的标签。沃尔沃以如此敷衍的态度对待国内消费者,的确让人失望,而最终销量数据也会说明一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