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加码!15.49万起 专业级SUV升级上新

2020年08月18日 19:06:05
分享到:
来源:

于2008年正式登录中国的日产逍客,以真正的CROSSOVER(跨界)为特点开创了国内全新细分市场,它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通过性,加之合理的车型定位和售价,使其在国内迅速成名。

而就在8月18日,东风日产宣布2021款逍客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种排量共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5.49-18.89万元。

2021款逍客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沿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前脸“V”型前格栅与“V”型镀铬装饰条所组成了双“V”组合,同时两侧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整体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2021款逍客将会根据车身颜色不同而采用不同配色的外后视镜,利用细节凸显个性化。此外,互相平衡的双腰线配合上黑色的轮眉/侧裙,车侧呈现出肌肉感与越野范并存的风格。

车尾来看,横置“V”字多边形的尾灯与V-Motion设计相呼应。另外,宽大的后保险杠下方覆盖了两个银色装饰面板,并使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种种细节让新车尾部的整体感更强。

当然了,2021款逍客在外观上还是有所升级的,新车针对豪华版车型里的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三种配色而推出了“暗夜选装包”。

其“黑化”的地方包括轮毂、外后视镜、门把手、前脸镀铬条等,同时还拥有Midnight个性尾标、LED迎宾踏板以及专属地毯等等,可谓全面迎合年轻人的审美。

新车内饰同样延续了现款设计,采用对称式中控台造型,右侧微微上扬的设计也是对V-Motion的一种响应。此外,新车依旧采用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仪表盘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镶嵌于中控台内部的多媒体触控屏则起到提升科技感的作用。

此外,在配置上新车将继续提供通览式全景天窗、人体工学真皮座椅等,保证车内视野的同时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而2021款逍客最主要的升级之一,就是搭载了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其将能得到更智能的用车体验。例如远程控制,通过手机APP就能控制车内的闪灯、鸣笛、空调以及一键启动车辆等,身处智能化时代,手机与汽车的互联已成为一大趋势。

再来是升级后的语音服务,所谓“一声完成”指的是只需呼唤一次,就能传达多种指令。而在最新的语音系统中,车内人员可对音乐、导航、蓝牙以及AVM全景智能监控进行“不接触控制”。其中教授更看重的是AVM全景监控的开启,毕竟我们常会碰到路况不明以及停车位狭窄的情况,这时用语音唤醒AVM监控就能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

除此之外,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还拥有智慧加油、丰富的在线影音娱乐、车内4G Wi-fi热点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除了智能化方面,新款逍客另一升级在于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该系统支持一键轻松开启、车道居中保持以及智能巡航等功能。

其中在0-144km/h的车速范围内智能巡航能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遇到复杂路况时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因此将在部分车型上实现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值得一提,在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后,如果停止时间小于3秒时,即可在此自动跟随前车起步;而停止时间超过3秒时,也可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该功能不仅适用于长距离高速公路驾驶,城市堵车路况也足够实用,能剩下不少精力。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逍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中包括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ILI车道智能修正、行车记录仪等。

通过以上能看出,新款逍客主要针对智能和驾驶方面的提升,其中的升级部分也是很明显,从而让逍客在科技化领域突破到全新高度。

新车在动力上继续采用2.0L四缸发动机+模拟7速CVT变速箱的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54马力,最大扭矩为204牛·米,满足国六排放。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虽然逍客是日产的一款SUV,但事实上它是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所研发的SUV底盘打造,所以更准确来说它具有“欧洲血统”。

逍客之所以能在该级别跨界SUV中有突出表现,除了同级优异的183mm离地间隙之外,更是得益于前/后独立悬架系统。其中后悬架还是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式独立结构,不仅能过滤大部分颠簸带来的晃动,也提升了稳定性和循迹性,两者得到兼顾。

国内在售的这一代日产逍客早于2015年上市,至今已超过5年时间,迭代更新的时间也快到了。而就在8月初,外媒有报道称全新一代逍客已开展路试,教授相信逍客将会继续往年轻和个性的方向发展。

不论是“暗夜选装包”、proPILOT超智驾还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都能看出逍客将要成为更具个性和科技的家用紧凑型SUV,多种配置升级不仅能弥补旧款车型的不足,也是向智能化时代出发而传达的信号,或许这就是日产对中国市场调整战略后的一大体现,而未来,这种注重程度将会持续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