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如果我现在开始发力,你们会不会觉得太晚?

2020年08月18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

斯巴鲁是个很有意思的车企,永远都有人为其叫好点赞,但却永远无人买单,恨不得把其逼到退市的边缘。而其在新车方面用两个成语来形容,无人问津,毫无波澜,最合适不过。

当然了,这样一来,除了销量上的惨淡,那一定是财报了,

斯巴鲁在8月4日的电话会议中发布了截止到2021年3月期第一财季(4至6月)的财务报表。其中运营亏损为157亿日元(约1.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营业利润达922亿日元(约8.59亿美元)。

时间来到了2020年,车市骤变,任谁都该跳出之前的舒适圈,来发力了。斯巴鲁也不例外。近日,据外媒报道,曝光了斯巴鲁2019-2024年间的北美市场产品规划,其品牌计划将于五年之间推出12款车型,其中包括首款电动车型、改款XV车型、全新森林人、全新傲虎、全新力狮以及全新一代BRZ与WRX车型。

对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的首款纯电动车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发布,尽管到了2022年,斯巴鲁还能不能有一席之地,都还不好说。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对于斯巴鲁这样的车企来说,能在5年内推出12款车型,已经进步了不知道多少了。

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那个问题,如若斯巴鲁现在才开始发力,晚不晚?其实如果从感性的角度来说,车企嘛, 任何时候发力,其实都不晚,毕竟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可是要是从理性的角度去分析,斯巴鲁已然错过了最好的发展时机,至少在中国市场是如此,即便现在发力,也很难说。

写在最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现在的斯巴鲁,多少有些两边不讨好的感觉。对于此前斯巴鲁的铁粉来说,嫌车型不够有趣,动力羸弱,而家用的车主们,又嫌不够实用,也是难。

而我们对此,除了大叹一声,这再也不是当初的斯巴鲁了,别无他法,毕竟,眼看着别人月月坐在销量榜首,却只有眼馋的份,斯巴鲁的痛苦,又有谁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