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关闭中国领馆后,澳议员也要求关闭中国一领馆,中方火速发声

2020年08月19日 00:06:03
分享到:
来源:

8月18日报道,继美国公然违背国际法,无故关闭中国驻美领事馆后,澳大利亚议员也开始蠢蠢欲动,意图跟风抹黑要求关闭中国驻澳领馆。对此,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火速发声,指控澳方的言论毫无事实根据,且相当荒谬。

近日,澳大利亚议员帕特里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捏造,"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从事间谍活动,严重威胁了澳方的国家安全",并以此为由要求澳大利亚当局强行关闭中国驻澳总领馆。紧接着,澳大利亚国防部也给出答复,表示确实有外国情报部门对澳构成威胁,虽然并未明确透露是哪个国家,澳大利亚一些官员私下却将矛头直指中国。

面对澳方一系列煞有其事的抹黑,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火速作出回应。发言人强调,部分澳方官员毫无根据的污蔑对中澳外交关系的未来发展百害无一利,而这种损害两国人民友谊的抹黑也终究不会得逞。

报道称,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迄今已成立4年,期间一直恪守外交公约尽职尽责,始终致力促进中澳两国人民的合作交流,得到了澳方各界的赞誉。更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情报部门长期在中国从事情报活动,双方对此心知肚明,所以澳方此次的污蔑有些贼喊捉贼的意思。

赵立坚曾奉劝部分澳大利亚人,少做偷鸡摸狗的事,少说无中生有的话,多为世界和平贡献出一些正能量。但显而易见的是,澳方并没有摒弃意识形态的偏见,仍跟随美国起舞,将跟班角色演绎地淋漓尽致。

8月17日晚,中方驻休斯顿外交官员乘机回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亲自到机场迎接。在美国无故要求关闭中国总领馆后,中方外交官员面对史无前例的严峻局面,仍能做到临危不惧,坚决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尊严。

时代不同了,中国再也不是任人欺侮的国家。如今的中国,能够迎接更大的风浪和挑战,中国的命运也始终掌握在中国人民的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