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遥遥无期,黑科技先来!据说这项技术可以解决晕车

2020年08月19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

苹果造车遥遥无期,黑科技先来!据说这项技术可以解决晕车

造车这条路注定不好走,前仆后继的勇士中有地产大亨,也有科技新贵。以戴森为例,虽然前后花了差不多200亿,但最终还是无奈结束了造车项目。不过在此前宣布放弃造车时,官方还是放出了放出了他们已经停止研发的车型图片。同样是加入造车浪潮,苹果至今还未曾曝光过整车信息。

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在造车项目上没有动静。日前,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中显示,苹果获得了两项技术专利:其中一项是车门上装有智能感应系统,能够监测车门周围是否存在移动的物体,从而提高开门的安全性;另一项则是车载VR系统将增加新的功能,可以防止乘客晕车。

据悉,在车载VR中,系统会提供一个虚拟视图,通过复制真实事件中的变化信息,从而对抗晕车。此前苹果也曾提交过有关车载VR和防晕车的专利,但是主要需要利用头显上的惯性测量单元和网联移动设备,而不是依赖汽车传感器。这次的调整,可以通过汽车传感器对虚拟视图做出改变,从而更好匹配乘客的驾乘感受,减缓晕车。

当然,在虚拟视图中,驾驶员也可以访问所有的车辆控制系统,包括油门、刹车、悬架和转向,甚至还能够调整气候控制,确保自身舒适。

需要指出的是,和众多传统车企相比,智能化生态打造也是苹果的强项。近年来,苹果在车载方面的专利也在逐年增加。从2013年的iOS in the Car计划(2014年更名为CarPlay车载系统),到2016年的"泰坦"(Titan)汽车,再到今年联合宝马发布CarKey功能。都能看到在整车落地前,苹果从智能车载系统打开市场的决心。

据公开信息显示,苹果已先后发布70项相关专利,除了车载系统、自动驾驶等智能化相关专利,还包括电动机、悬挂系统等方面。

从目前趋势来看,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也将是下一个行业风口。各大车企也在加速布局。苹果自身在这方面也是早有准备。为此,传统车企优秀人才也在不断输入苹果。其中还包括了类似Waymo、三星等自动驾驶领域及电池公司的专家。

当然,所有的步伐推进都离不开苹果雄厚的资金支持。据苹果公司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净营收为583.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12.49亿美元。

虽然有了这么多铺垫,但苹果的造车之路似乎不是很平坦。不仅是市场上有了越来越多强有力的转型传统竞争对手,即便是在其主打的自动驾驶上,也要面对Waymo等渐趋成熟的企业,如何做出自身差异化,是届时吸引人的特色。不过,苹果还有一副好牌,就是品牌的巨大号召力。看看手中的苹果机,难免不会在看到苹果车后心动手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