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售12898台,同比暴增282%,亚洲龙终究还是完成逆袭了

2020年08月19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又一款日系车火了,这就是难能可贵的中大型车丰田亚洲龙!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亚洲龙销售高达12898台,与同期相比,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40%,尤其是旗舰版,仅上个月的销量就达到12898辆,同比增长282%,作为一款中大型车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实在令人惊叹!更重要的是,在一汽丰田7月份79050的总销量上,仅亚洲龙就占据了16%份额,贡献相当突出。销量始终是一线豪华车BBA之外的其他品牌的紧箍咒。大众辉昂、别克君越、福特金牛座等同级别车型都曾经信心十足,但经过市场的淘洗后先后折戟。即便是亚洲龙刚刚被引入国内市场,也是不被人们看好的,但亚洲龙却做到了。那么亚洲龙到底有哪些魔力?竟然突破中大型轿车月销万台的魔咒?就让我们带着疑问一起看看。

销量爆表,首先是品牌影响力。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是日系车如日中天,节节升高,逼得大哥德国大众不得不打价格战,甚至对于朗逸还推出了三年7.5折的回购政策,这一切都要拜日系全面发力。日系三巨头丰田、本田、日产都有自己的爆款车型,齐齐发力这让双拳难敌四手的南北大众不得不放下脸面狠心一搏。在这样极为强势市场环境下,丰田亚洲龙自然有着销量的优势。当然,这个因素还远远不够。

二、产品力。亚洲龙的产品力是没得说,作为丰田汽车旗下基于TNGA构架下的旗舰产品,无论从外观、内饰、配置还动力都有出色的表现。亚洲龙大嘴式中网格栅时尚前卫,犀利的大灯内部设计了三颗钻矩阵灯组,与中网配合的确能龙骧虎视,非常大气,而且不乏主流时尚。

车身侧面的流线设计有效减少风阻系数,溜背造型和小鸭扰流板营造了更为运动的气质。凌厉的腰线端头折线设计有效瘦身,黑色的轮圈魅力十足。

贯穿式尾灯非常主流,字母标设计在中央灯带上别具一格,极有辨识度,尾部的雕塑造型很有艺术范儿,更能吸引成熟稳重的成功人士的睿智目光。

车内饰的极简风格、科技配置、高级皮质包覆等提供了较高的舒适度,2.0L和2.5L自吸发动机更成熟稳定,118/210马力+209/250牛米的动力组合有足够的爆发力和驾驶乐趣,这些产品力都是亚洲龙可以支撑销量基础。

三、合理的定价。

相对于品牌、产品力更重要的是定价,这是赢取市场最核心的部分。大众辉昂、别克君越、福特金牛座等车都自视甚高,高配30多万元的售价和一线豪华BBA部分车系重叠售价区间,这难免会遭到当头棒喝。因为在国人心目中,不论你大众、别克、福特多么大牌,比起BBA来怎么也不是一个档次,要来抢BBA的市场是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况且,这些车型卖不动就搞终端大放水,让购买者极为恼火。而亚洲龙这方面就非常聪明,它的售价在19.48-24.48万之间,跨度很小,车主最起码不会担心自己的车买后会大放水,同时,亚洲龙与凯美瑞售价形成梯度分布,能有效引流客户群体,又避免与一线豪华BBA价格交锋,此外丰田敢于和大众叫板,亚洲龙对大众新帕、迈腾吸引走一部分消费者,抢了大众的部分"饭碗"。

总结:亚洲龙的成功案例让我们看到,在品牌和产品力都对等的条件下,谁能够拿出打动消费者心理的合理价位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兀自高傲,任由拔高不符合的的身价和已经公认的豪华品牌比拼,还想大赚特卖,那么换来的只能是头破血流,折戟商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