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掌握核心技术 一汽红旗打造最强“中国心脏”

2020年08月1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前不久,华为芯片事件进一步发酵。华为方面表示,在美国第二轮芯片制裁的影响下,华为的高端芯片在9月份将无法进行生产,这或许意味着华为短期内将没有高端芯片可用。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无疑是变相的打击中国拥有尖端技术的企业,但同时,一系列事件也愈发凸显中国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全产业链自主可供的重要性。

的确,只有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在市场中不受制于人,而这对于汽车行业内的自主品牌而言也是如此,一汽红旗就深谙这一道理。曾几何时,发动机一直是许多自主品牌发展的短板,但对于一款汽车而言,作为最核心技术的发动机装置,对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都有着决定性影响,可以说是一辆车的“心脏”。

因此,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者,一汽红旗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上持续攻坚、不断投入,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自主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不仅标志着一汽红旗动力总成的研发能力迈上新台阶,更填补了国内高性能自主动力的空白。

六大核心技术加持 打造最强“中国心脏”

通过不断地精研核心技术,一汽红旗自主研发推出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行业内的前瞻技术,使得机械增压的结构尺寸小,整机更加紧凑,不仅节省了大量机舱空间,也让机舱布置更为灵活。而机械增压发动机还能为车辆提供类似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响应性,一踩就有,响应迅捷,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操控感。

同时,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具备六大核心技术,分别是高效机械增压技术、可变滚流燃烧技术、高效热管理技术、水冷排气歧管技术、高压汽油缸内直喷技术、模块化平衡轴减振技术。

其中,可变滚流燃烧技术在当用户低速行驶时,可以实现缩小进气截面,有效降低排放的同时保证燃烧效率;当用户高速行驶时,则会增大进气截面,有效提升发动机动力响应。

离合式水泵和水冷排气歧管技术则相当于发动机的“变频空调”,不仅能使发动机在启动后尽快升至工作温度,同时在发动机高负荷工作时,又可以降低温度,提高热效率。

而高压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则可缩减燃油颗粒直径,让燃烧更加充分。此外,这款发动机的模块化平衡轴减振技术,还可以有效的改善发动机振动,给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所采用的GDI喷油器的供油系统也是其一大亮点。一汽红旗通过一系列的合理设计,显著改善了油雾特性,抑制缸内积碳生成。同时,发动机喷油器的喷孔采用“T”型设计,有效降低了油束贯穿距,避免了燃油撞缸壁,“T”型设计喷孔的雾化能力改善,实现了超细油雾颗粒,排放问题也得到显著改善。

可以说,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推出,是一汽红旗在核心技术上的强势突围。通过打造最强“中国心脏”,红旗品牌产品不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用户的青睐,同时,还以此获得了2019年有着中国汽车发动机领域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搭载于HS7和H9上 全面助力红旗品牌向上

如今,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的提升已越来越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前提条件。一汽红旗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攻坚,打造出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正是其核心技术能力的重要体现。同时,它也全面助力了红旗品牌向上,并以强有力的销量为佐证在市场中得到了认可。

今年7月,一汽红旗的销量突破17500辆,同比增长99%,实现今年七连涨。1-7月,一汽红旗累计销售新车超87500辆,同比增长108%,约完成20万辆年度销售目标的43.8%,一路高歌猛进。具体从车型来看,增长最多的是其SUV车型的销量,实现119.4%的销量增幅,其中,红旗HS5和HS7销量均表现不俗。

而红旗HS7正是搭载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这充分说明了市场和用户对其的认可与青睐。此外,即将于不久后上市的红旗H9也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得益于其创新应用的六大核心技术的加持,红旗H9将实现额定功率248kW,最大扭矩445N·m,为用户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体验。

而在红旗H9这款产品上,匹配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是FAW新一代纵置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它同样是由一汽团队自主研发的产品。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高端纵置自动变速器平台产品,它具有结构先进紧凑,传动效率高的特点,能够与该款发动机完美配合,让红旗H9在动力感应上平顺而有力,这也十分契合红旗H9动静相宜的产品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搭载3.0T这样大排量的发动机,在自主品牌的产品中鲜少得见,甚至在合资与外资品牌中,也只出现在一些外资豪华车型上,例如奥迪A6L、宝马X5、奔驰S级、保时捷卡宴等。因此,搭载了3.0T V6增压发动机的HS7和H9,无疑佐证了一汽红旗在国内自主品牌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进一步助力了一汽红旗的品牌向上。

结语

无论是对于一个国家还是一个民族又或者是一个企业而言,要想在市场发展中不受制于人,就必须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代表的一汽红旗更是深谙这一道理,通过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不懈努力,推出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打造强劲的“中国心脏”。

在这些技术创新与突破的背后,是红旗品牌在发动机技术研发方面的厚积薄发。未来,红旗品牌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掌握核心动力技术,以坚实的技术实力、坚定的步伐,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向着“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红旗品牌勇敢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