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挑雅阁和阿特兹,新起亚K5凯酷的动态实力如何

2020年08月19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

驾仕指数:75%

如果你不开一下新起亚K5凯酷,那你可能不会意识到——为什么东风悦达起亚这么看重这款车,并在这款车上投入了大量的宣传资源。

这是因为K5凯酷真的有“撑桌子”的能力。

现在,国内中型轿车的“桌子”由四款车型支撑起来——凯美瑞、雅阁、迈腾和帕萨特。以前的桌子腿很多,君威啊索纳塔啊博瑞啊什么的都算得上,可是随着品牌与阶级越来越集中、固化,人们选择的中型轿车也往头部品牌集中,就像现在我已经不知道蒙迪欧以后的出路在哪——我相信你也不知道。

那,新K5凯酷凭什么不一样呢?原因就在于,在动态和静态方面,新K5凯酷都能带来一种比较独特的体验,这种感觉与东风悦达起亚的宣传口径有一些微妙的区别。但不管怎么说,一款更新、更好的中型轿车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不会去忽视它——特别是它颜值极高的前提下。

▲新K5凯酷的造型和比例都参考了高端车型斯汀格的设计,而斯汀格还进口的时候,算得上是30万内最美的轿车

▲对比一下起亚斯汀格,注意两款车在C柱和尾部线条的设计

▲感受一下什么叫360°无死角的美

▲这个机盖有玄机,你看雅阁和阿特兹的机盖,前端用了一条线分开,但新K5凯酷的机盖是一体冲压的,讲究

▲连毫米波雷达这种东西,用的都是亮面的装饰件

▲四出排气,非装饰,真的会冒烟

▲然后我们看看K5凯酷的内饰。双12.3英寸大屏幕是整体式的,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了11度。双屏中间没有分割是很大的亮点,这个配置是全系标配

▲按键换挡做工很好,Console区域全亮面装饰让质感看起来不错

▲前排座椅有GT-Line的标识

▲就是因为“GT-Line”的标识,所以我不确定这种偏硬的前排座椅是不是全系配备

▲加长了50mm的轴距,后排乘客腿部空间不会有问题了,而且后座比前排软很多,还是比较舒服的

▲高配车型提供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后排没有,总算改掉了KX5那种迷惑的配置了

▲温度调节是实体按键,但风量要在大屏上操作

▲和其他新款起亚车一样,K5凯酷也支持5种驾驶模式调节,每种都会有各自的仪表盘显示模式

▲风琴式油门踏板,这个刹车也是亮点,后面动态的时候跟大家展开讲一下

▲高配的感应后备箱很有意思,并不是脚踢式,而是拿着钥匙站在车尾,数秒之后就会自动开启(当然,这个功能也可以关闭)

▲还有一些智能装备,比如与百度合作的智能导航,可以在隧道时自动切为内循环,或者红绿灯路口前车跑路后,车辆会提醒“前车已离去”

新K5凯酷最“酷”的时候还是在开起来之后的样子。

试驾车配的是2.0T+8AT,与天籁2.0T以及迈腾380TSI处于同一技术水平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40马力,以及353牛米。拉动新K5凯酷这种才1.5吨多一点的车身,实在是轻轻松松。

因此把新K5凯酷拉到时速100km/h多一点压力都没有。但在实际试驾的时候,虽然开起来很轻松,急加速会却给人感觉很平顺,再加上NVH水平在同级别里至少能排前三,所以一个不注意就来到130km/h了——这套2.0T很快,但能不能感知得到快,驾驶者需要看一眼时速表才能确认。

▲也许新K5凯酷2.0T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7秒左右,但我更期待1.5T的实测成绩

在场地加速完,就要踩刹车。此时新K5凯酷第一个动态上的亮点出现了:脚感随踩随有,不轻不重,精确控制速度毫无压力,新K5凯酷的刹车表现和NVH以及转向一样,都是拥有极高完成度的优秀动态细节。

而NVH方面的亮点,在高环行驶时非常明显。主要是对发动机以及路噪风噪的隔音很到位,时速130km/h以下都不会给人太多“现在在高速上”的感觉。而且一听就是在隔音性能上用了功夫。就连升降车窗的声音都很小,一看,前排车窗玻璃用的是双层的。

在颠簸路面行驶同样能感受到这个特质。试车场有一段是由破损的水泥路、不规则的起伏、井盖和未完工的沥青路等各类道路组成的,在这里,新K5凯酷的悬架会很敏感,但也会以快速的回弹来控制对车身的影响,即使是遇到较大的坑洼,整车都不会出现剧烈的颠簸,而且在颠簸的时候,轮胎的接地依然很稳定。

显然,这套悬架整体给人的感觉偏硬,同时偏硬的座椅也会让驾驶者“很有感觉”。当然,高速平路驾驶的时候支撑性会不错,但不知道这套座椅是不是GT-Line版本专属。

而静音性能方面,新K5凯酷在颠簸时传到车厢的声音是沉闷而轻柔的,颇有德系轿车的处理风格,由于悬架处理和回弹的速度都很快,因此声音持续的时间也不长。

第三代K5凯酷也是同级别少有的能将“高级的运动感”做得比较到位的中型轿车,因此在这种运动感和驾驶感的结合上,新K5凯酷是是能够与二次改款后的阿特兹相媲美的。

在试车场怎么能不试一下极限呢?新K5凯酷在激烈驾驶的时候,整个侧倾是标准的中型轿车水平——和君威迈腾雅阁差不多。但不同的是,新K5凯酷的重心转移是非常线性的,19英寸轮毂,配245mm的轮胎在抓地力表现上很突出,所以驾驶者可以充满信心通过麋鹿或绕桩等项目。

具体来讲,你在绕桩的时候把速度逐渐推向时速70公里,虽然轮胎会提出抗议,但车身和悬架依然是稳定可控的——有些中型轿车在这时候会推得一发不可收拾,但正如前文所言,新K5凯酷是一个和阿特兹差不多类型的汽车,阿特兹在这种状态下可控度依然会很高,新K5凯酷同样如此。

在这里,不得不提新K5凯酷指向清晰的转向系统立了大功劳。这套转向整体是比较灵敏的,回正很快,转起来会随着转向力度而线性增大,如果突然变化,转向也会迅速带动车头摆动。一扫以前韩系车的转向给人虚假or轻飘飘的印象。而且得益于较小的转弯半径,新K5凯酷在低速时也很好开。

高速行驶时,转向也随之不那么敏感——但是,在同样的转角,车轮对激烈变化的信号反馈都是一样的,低速快速轻巧,高速行驶时则可以迅速完成变道。如果你有机会试驾一下新K5凯酷,那你一定要试下转向的手感。

结语:

综上所述,你会发现新一代起亚K5凯酷是一款注重细节和驾乘感受的中型车,这个特质在中型车并不少见,但起亚调起来却比以前更具魅力。你看,新K5凯酷有和斯汀格一样的高级感,而且这种高级感不单单体现在外形上,在内饰和细节上也能与之媲美。动态方面,优秀的NVH、转向和刹车,都是能让人买单的理由。

不过,这些特质并不是因为它是“2.0T”而出现的,2.0T+8AT的动力虽然很充足,但输出比我想象中温柔很多,而且在平顺性上还是有改善空间,离“完美的动力总成”还是有差距的,但如果是我个人,我更愿意选择实惠些的1.5T+7DCT车型——这也是新K5凯酷的关键词:实惠。试想,如果你想要对自己好一些,不随大流,不搞面子吃人那一套……那15~20万区间买一个对自己好一点的小汽车,不在意他人目光,新K5凯酷真的是很不错的选择。

文|坂道

图|坂道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