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宝马i8——三缸机真的是原罪吗?

2020年08月19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德国慕尼黑,宝马向车主交付了最后18台宝马i8,标志着宝马i8绽放了生命中最后的焰火,成为绝唱。

而早在几个月前,宝马官方就已经宣布i8即将停产。

时隔近十年,我还清楚记得碟中谍4中阿汤哥驾驶的那辆蓝白色的Efficient-Dynamics出场时的感觉。 外型、插电混动、激光大灯……在那个年代,仿佛一个来自未来的外星科技的产物。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发布不久,它的量产版本-宝马i8就此诞生。但仅仅过去六年,i8就难逃停产的命运,不禁让人唏嘘。

作为宝马家族的旗舰跑车,同时是宝马布局混动和电气化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i8算是圆满的完成了使命。毕竟在那个年代,i8连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都没有,完全是独一档的存在。

但客观说i8的销量是差强人意的,6年时间里一共只卖出20500辆,这也是导致它停产最主要的原因。究其背后,只因为i8实在太另类、太佛系了。

看看这个级别价位的对手们吧:老乡奔驰和奥迪,一个8缸一个10缸。随便找找,这个级别还有少于6缸的吗?找到了算我输!

i8笑笑:"不好意思,我三缸……"

1.5T三缸加两个电机,卖200万?宝马你是疯了吗?

要说疯狂,i8确实疯狂,因为在那个年代,敢这么干的只有它了。当然,现在又多了个更勇敢的柯尼塞格Gemera,也是三缸加电机的混合动力。三缸的气场不足是天生的,因为这个级别,不能一脚油门吓着周围的人,你都不好意思出门跟人打招呼。

气势不到位,尚且可以通过音响补偿系统来营造。但是动力输出可真的是实打实的硬实力,但i8更像个文艺青年:"你们这些大排量的整天就知道厮杀,粗俗!"i8搭载的这台三缸机在电机的加持下,百公里加速能达到4.6秒,你说快吗?确实有点对不起这个价位…你说慢吧,当年这个成绩也还算及格。

也许面对诸多挑衅也波澜不惊,这就是文艺青年的自我修养吧。重点是,i8作为一台混动跑车,想向世人传达的绝非是什么暴躁强大的动力,而是作为一个向未来领域的探索的先行者。i8体现了宝马率先向新能源车领域的转变,其意义是其他车型无法取代的。也为宝马旗下所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奠定了基础。

所以说,就算三缸是原罪,就算你不把它作为超跑,或者你吐槽它如此高昂的售价等等,如今,它也正式的离我们而去了。想想看,无论它是否成功,都已然成为绝唱,还有什么样的事情不能释然呢?

再见,i8!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