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举报交警酒后执法、乱抄牌!结果车主进去了……

2020年08月20日 04:31:02
分享到:
来源:

法治社会倡导公平公正

维护自身权益是每个公民的权利

如遇到不法、不公现象

大家都可以进行举报维权

不过最近出现了好几起案件

民众举报对象却都是警察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警察作为执法者,知法犯法?

01

“我要举报!你们酒后执法!”

佛山禅城公安机动队驾驶警车巡逻等红灯时

一辆小车缓缓驶来,停在了警车左侧

车内男子大喊警察酒后执法

当街举报警察喝酒?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正在加载中...

男子的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刚打开小车车门,一股浓烈的酒气就扑鼻而来,执勤民警立即意识到,该司机可能涉嫌酒后驾驶,随即试图将司机控制。

酒驾司机“贼喊抓贼”,还要向中央电视台举报

现场,司机不仅大方承认了自己酒后开车,还当场辱骂现场执勤民警,扬言自己不怕坐牢,还将报复相关民警,要向中央电视台举报民警酒后执法的行为。

随后,该男子又开始诬陷民警故意将自己的代驾赶走,陷害自己酒驾,这赤裸裸的“栽赃嫁祸”戏码,全被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经调查,前晚他与朋友相聚喝酒,酒局结束时已是清晨。他便 心存侥幸以为民警不会查车,斗胆酒驾上路。不料在路口遇到一辆警车,一时间酒精上头失去了理智,竟然对警察开启了嘲讽模式,诬陷一群民警酒后执法,这才发生了这令人咋舌的一幕。

目前,醉驾嫌疑人陈某已被佛山禅城公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0 2

“执勤交警酒后乱抄牌!”

近日,湘潭一市民在网上投诉称:“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交警大队民警黄勇宪在晶都公馆楼下唱完歌,喝完酒以后11点半在小区门口乱抄牌,情节相当恶劣。”

并配图自己汽车被抄牌后的处罚单照片。

多名网民跟帖评论,均要求查明真相,给大家一个说法。

公安部门高度重视 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

当事民警 执法公正、流程规范。严某发布的帖文内容 纯属捏造、诽谤。严某是酒后一时冲动,多次被罚心生怨恨。

严某表示自己的车违停时间很短,没想到也被抓个现行。加上以前也因多次违停被处罚,于是心生怨恨,觉得交警就是针对自己。

内心感到及其不痛快的他加上酒后一时冲动,便于7月29日凌晨1点左右在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上恶意投诉执勤民警。7月30日下午15时许,严某仍觉得此事不解恨,使用其一位异性朋友的手机,匿名自称郭先生拨打市长热线电话,再次恶意投诉。

经审讯,严某对自己不满交警处罚、恶意在网络平台捏造事实、诬告民警一事供认不讳,严某因涉嫌诽谤的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

03

“作为交警开车打电话?为什么不系安全带?”

8月4日,一段“河北邯郸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的视频引起热议。 视频中,摩托骑手指出该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及汽车尾灯故障等3处问题。

正在加载中...

8月5日,河北交警发布该事件警情通报,对其三项违法行为做出处罚。经查,警车驾驶人赵某某当日受单位委派去鉴定中心收取事故鉴定结果, 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机动车刹车灯不亮)的违法行为。

目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复兴一大队已 依法对驾驶人赵某某的三项违法行为做出处罚,并对其本人诫勉谈话,调离执法岗位。

交巡警支队表示诚恳接受并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交警: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市民应理性对待正常执法!

交警表示:

几乎每天督察处都会接到民众举报电话。“由于自身素质问题,一些民警和协警可能存在执法中言语粗暴,对政策法规解释不清,缺少耐心等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一经核实,我们绝不姑息。但同时,也有许多虚假投诉事件,造成民警为了避免麻烦,在执法时,对阻碍正常执法等行为不制服、不制止、甚至发生 打警察、骂警察的现象。”

每个人的行为都在法律约束范围之内,警察也不例外,作为执法者更该知法守法。欢迎民众对警察的工作进行监督,但希望大家理性的对待警察正常执法,民警也应该主动维护警察队伍的尊严,向阻碍执法行为亮剑,彰显法律公平、公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