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亿级美元投向电动车和智能驾驶,通用汽车大象转身动真格

2020年08月20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个发布会可一定要亲自去啊,因为上汽通用未来几年的核心机密都集聚于此了。”

在参加8月19日在上海泛亚技术中心举行的“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活动前,以上就是车透君得到的核心提示。

从出席规模看,确实是“顶配”: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亲自助阵,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总裁马可·睿思、副总裁道格·帕克斯等远程实时连线,通用中国公司总裁柏历、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上汽通用第三代全球电动平台项目执行总监王从鹤、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部执行总监曹敏等均上阵讲解。

整场发布会很紧凑。

通用汽车把自己未来5年在中国的电气化、智能驾驶和车联网领域规划,全部和盘托出。

电气化领域,通用汽车未来5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中,40%以上为新能源车型,且这些新能源车型将在中国生产,几乎所有零部件都将实现本土采购。

全新Ultium电池系统和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也将依托本土化的制造和供应链体系,充分发挥其工程灵活性和技术领先性,用于打造更优质、更具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智能驾驶领域,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逐步推广并升级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未来五年内,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完成对凯迪拉克品牌车型的全系覆盖,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同时,首款搭载V2X车联万物技术的车型别克GL8将于年内在中国上市。

车联网领域,通用汽车凭借灵活的车联网架构与业内领先的规模优势,将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几乎所有车型标配车联网功能。此外,自2022年起,5G功能将搭载于凯迪拉克全系产品以及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旗下多数车型,并将通过OTA远程升级不断丰富车联网服务。

当然啦,在通用抛出如此一系列干货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技术储备。

灵活度高,具有极高的扩展性是第三代全球电动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的最大优势。电池和电驱均采用高度模块化的设计,只需19种电驱动组合即可支持所有电动车产品,覆盖包括皮卡、SUV、MPV、轿车在内的各个细分市场。电池模组可兼容不同包装、尺寸、容量的电芯,支持电芯水平或垂直的排布;电池包可在保留整体架构的情况下,通过改变或扩容电池模组,升级电池技术与配方。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搭载于第三代纯电平台的产品,从生产到供应将全部在中国完成。通用汽车同时还表示,在中国也将与供应商联合开发电芯。

在发布会上视频展示的凯迪拉克Lyriq,着实让车透君眼前一亮。

Lyriq既有极富胆识的全新前脸、车身比例和气场,车内还拥有一整块33英寸的LED曲面屏横跨中控区域,显示屏的像素密度据说可显示超过10亿种色彩。通过木纹、金属、珠宝切面、光线的层层组合,Lyriq的内饰营造出了和当下凯迪拉克车型完全不一样的气质。

Lyriq也成为了通用旗下第一个用上Ultium电池系统的车型,该系统最大的亮点就在于NCMA(镍钴锰铝)化学配方在阴极上使用了铝,以减少对钴等稀土材料的需求。基于现有消息表明,Lyriq将搭载100kWh电池包,官称在EPA工况下续航可达483公里。

亮点技术方面,Lyriq支持家庭、工作场所和其他公共设施的多种充电方案——包括超过150千瓦的直流快充和高达19千瓦的2级充电;配备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双层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和远程自助泊车等最新科技。

写在最后:

决心、资金、战略、核心技术和“大杀器”都有了,看来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未来五年要在电动车、智能驾驶和车联网上要大干一场了。

至于转型结果如何,评判的标准也很简单,看看能否把特斯拉的锋芒给PK下去。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