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进汽车电池分开出售!哪吒汽车联合宁德时代谋划“电池银行”

2020年08月20日 18:06: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邦老师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哪吒汽车正在谋划与包括宁德时代、华鼎国联在内的数家电池制造商开展合作,推出车电分离模式,内部项目暂定为“电池银行”。

所谓的车电分离,即当车主购买电动车时,可以不购买电池部分,只需支付除电池以外其他部分的费用即可。而在购车之后用车的过程中,向“电池银行”租赁电池即可,目前具体的租赁费用尚未公布。在具体租赁电池时,电池衰减的费用,由车企、电池供应商等共同承担。

据了解,当前市场的大多数纯电动汽车中,电池成本约占到整车的40%左右。车电分离模式的推行意味着不再需要购买电池,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将会大大下降。同时,在使用租赁电池时,也不用担心电池的老化、衰减等问题,电动汽车的保值率也将得到改善。另外有消息称,哪吒汽车的“车电分离”模式,并非以“换电”的方式进行。具体涉及怎样的操作,邦老师将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