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碰撞测试太惨了,7月环比下滑6000辆,消费者已失去信心?

2020年08月21日 07:21:02
分享到:
来源:

皓影本来是担负着广汽本田SUV销量的希望,没想到自从6月份皓影中保研碰撞测试之后。关于皓影不安全的新闻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在6月份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项目测试中,A柱撞弯了。原因就是皓影的A柱材料强度不够。

近日,懂车帝再次对皓影进行了碰撞测试,此次碰撞选择了皓影与威兰达进行了对撞,这次的碰撞是两款车在时速64公里每小时的情况进行的测试,碰撞的角度是正面50%,其实相比于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来说,困难程度已经小很多了。但是碰撞结果显示,皓影的成绩依然相当糟糕。

【1】碰撞结果解析

从碰撞测试中,不难发现不管是皓影,还是威兰达,车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溃缩。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每一款车都需要有碰撞的缓冲区。皓影和威兰达在A柱上都没有明显弯折,因为这是50%的正面碰撞测试,不是25%的偏置碰撞,难度小了很多。

但是当进一步分析碰撞结果的时候,就发现本田皓影,虽然没有出现A柱的明显弯折,但是A柱与B柱之间的钢梁,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弯曲,变形的现象。皓影的车顶结构也发生了明显的凹陷变形。

相比之下,丰田威兰达的车身,A柱和B柱的连接处,车顶结构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形。因此可以判断,皓影的车身整体刚性是不如威兰达的。

后来在进一步的拆解分析的过程中,也发现皓影前后排,副驾驶,中央通道区域,都出现了变形,基本上车辆已经彻底报废,修也修不好了。而且皓影由于变形更大,在打开车门的时候,也比威兰达更加困难。此次测试的车辆是两辆低配的车型,威兰达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但是皓影也没有。因此结构强度不够,再加上气囊保护不到位。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出这不是一款安全性很好的车了。

【2】皓影7月销量下滑严重,消费者对皓影失去信心?

2020年6月,皓影在中保研测试中A柱撞弯的当月,皓影的销量达到了20003辆,其实当时很多消费者还不知道皓影的安全性问题。后来随着皓影不安全事件的逐渐传播,到2020年7月,皓影的销量为14208辆,环比下滑了6000辆。我想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消费者知道皓影不安全之后,果断放弃了这款车。

【3】本田“双标”,自食其果

广汽本田最终会为自己的双标付出代价,因为海外市场的本田车型,在车身材料上使用就很厚道,美版本田CR-V的维修手册,发现美版的车型A柱强度在1500Mpa,在美国IIHS的碰撞成绩中也拿到了五星安全;然而中国版的皓影,的A柱强度直接缩水一半仅仅只有780Mpa,其结果就是大家看到的这样,安全性堪忧。

总结:

今后,随着中国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买车也会越来越理性,如今市面上的汽车很多,再也不是合资车型一家独大的年代了。本田不安全,消费者就去买丰田大众不安全,消费者就去买别克。市场上能够找到的可以替代的车型太多太多了。我想,本田皓影迟早会为安全问题,付出惨痛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