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识货的看过来!​这些皮卡高配不到18万,猛禽能做的TA都能做

2020年08月21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对皮卡的政策放宽,皮卡销量也一片叫好。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7月,国产皮卡产量为4万辆,同比激增50.7%,销量也紧随其后为3.9万辆,同比增长52.7%。再看看累计数据,今年我国前7个月,国产皮卡累计产量达25.2万辆,同比微降0.9%,累计销售25.1万辆,同比微降1.4%。在疫情影响下,成绩算得上可圈可点。其中长城皮卡,7月销量为2.06万辆,同比暴增155.9%,占7月皮卡总销量的54%。政策放宽下,究竟有什么皮卡车型值得选择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长城炮

官方指导价:9.78-20.68万元

最近热度很高的长城炮,不仅仅是在网上的呼声高,销量也同样喜人,长城皮卡拿下国内皮卡市场的榜一,长城炮功不可没。茶哥分析了一下, 长城炮之所以销量高,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受众广,并不是长城炮一款车型做得有多广,而是因为长城炮提供了多种版本可供选择。

如果是公司购买,需要经常进出工地以及做搬运工具等脏活累活,那长城炮的商用版则可以满足这类型客户。既然是做脏活累活,那6速手动挡以及柴油发动机作为搭配,明显更符合注重用车成本的商用用途。其中为了满足更大的载货需求,长城炮还为商用版提供了更长的车身长度,后悬架类型也使用了装载能力更强的钢板弹簧。

而普通消费者则可选择更加强调居家用途的运动版,周末喜欢带车去野外玩耍的,越野版绝对是最优的选择。越野版与乘用版使用同款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由于使用汽油作为燃料的原因,最大扭矩从商用版柴油发动机的400Nm下降为360Nm,但账面数据依旧不小。传动方面,则搭载上了更容易上手的8AT自动变速箱。两者后悬架均采用更为舒适取向的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方向盘助力均从商用版的液压助力变为电动助力。

车身尺寸方面,乘用版长宽高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越野版长宽高为5437*1958*1893mm,轴距长为3230mm。从轴距以及发动机等配置可以看出,乘用版与越野版在血缘上更为亲密。

从国外福特猛禽的势头可以看出,如今的皮卡工具属性逐渐减弱,皮卡更多被赋予了越野玩乐的属性。长城炮为了满足这一用户场景,推出了性能强悍的越野版。以玩乐为用途的用户则可以省下了各种改装的精力以及风险。多加4万块的越野版则可满足全系标配四驱,同时拥有三把锁的要求,配备了中央差速锁,前桥差速锁,后桥差速锁的长城炮,越野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日产纳瓦拉

官方指导价:13.98-19.58万元

说到皮卡又怎能没有日产,相信大家也见过当地不少供电供水等抢修部门用的日产皮卡。其皮实耐用的形象在单位中也是有口皆碑。

而这次推荐的日产纳瓦拉,同样也有不少故事讲。奔驰X级听说过吗?这是一款没有引入国内销售的奔驰皮卡,奔驰X级与日产纳瓦拉是同平台生产的姐妹车型,可见日产纳瓦拉的强劲,只要你内心足够强大,开的便是奔驰。

由于皮卡主要以美国作为主要市场,所以日产纳瓦拉也采用了典型的美国肌肉设计,不管你是在停车场还是在荒漠中央,离远你都能明显感受到纳瓦拉的魁梧。由于使用场景的粗犷,考虑到养护成本,车身没有使用过多精致的点缀元素,更多的是通过庞大的车身,粗壮的线条告诉你,它并不好欺负。

进入车内,继续延续车外的粗犷美系风,没有过多的点缀,带金属质感的塑料装饰让黑色的车厢不至于太压抑,各种功能按键以及旋钮都来得非常大,但也非常实用。你想要再精致点?你可以看看豪装版的奔驰X级,精装修的日产更多的还是强调日常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更强调质量稳定性以及美式作风的日产纳瓦拉,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两驱车型最大扭矩236Nm,四驱车型最大扭矩251Nm。后悬架方面则标配钢板弹簧,在承载性能方面无需过多担忧。

如果你想买皮卡,又不想考虑过多质量稳定性问题,只想买个皮实耐用的皮卡满足你的各种需求。纳瓦拉应该就是你要选择的车型。

长安凯程F70

官方指导价:9.28-14.18万元

长安凯程F70是由长安汽车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打造,虽然身上留有法兰西血统,但定价却非常亲民。茶哥查阅资料发现,F70供应链已包含中、法、德、日、美等技术资源。该车还按照欧盟ECE法规进行安全设计,不过在国内的声音却远不如长城炮。

外观方面长安凯程F70通过黑色元素对大尺寸进气格栅进行包边设计,而进气格栅部分,则使用了横向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整体视觉重心会比其他车型更高。这也是让长安凯程F70看起来魁梧的主要原因。而车身两侧轮拱部分也进行了外抛造型,给人一种更为扎实稳重的感觉。

内饰方面,由于PSA集团的加入,长安凯程F70多了几分法国车的浪漫气息,少了几分工具属性的粗犷感,整体与普通家用车没有明显区别。但由于成本限制以及售价天花板较低,长安凯程F70则没法像长城炮一样提供更为高级豪华的车厢氛围了。

而在机械底子方面,长安凯程F70也拿出了该有的国际范,底盘由长安汽车环球研发中心以及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调校。发动机方面,长安凯程F70有五十铃的2.5T柴油发动机、三菱的2.4T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如果预算不足或者对动力需求不大,还有由云内动力提供的1.9T柴油发动机,后悬挂方面均采用以强调承载性为主的钢板弹簧。如果购车的主要用途是在商用场景应用,长安凯程F70提供的多款动力搭配,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茶哥之言

随着国内对皮卡的限制逐步放宽(北京除外,别问为什么,问就是雾霾问题),我们可以看见皮卡的销量也在逐步上涨,其不输SUV的乘坐空间,更胜SUV的载物空间,皮卡能不能像SUV一样成为下一个热门市场呢?政策引导相当重要。

就目前而言,皮卡限制虽然逐步松开,但在大城市行驶,限制依然不少。皮卡市场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在了三四线城市里。但对于一些刚需型用户而言,皮卡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存在也是有必要性的。

看完上面的种种,如果你有18万预算,又和皮卡对上了眼,怎么选?

想去越野玩乐,长城炮。

想要品牌体面,又要质量口碑,日产纳瓦拉。

只想商用,又要机械底子好又要不贵,长安凯程F7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