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想买领克05的,被老婆拉去4S店看昂科威S,最后还是爱了

2020年08月2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

“亲爱的,问你个问题,如果你马上就有二十五万,你会买什么车?”

“嗯,买领克05吧,毕竟它继承了沃尔沃的技术,相对来说安全一点。”

“可是我不想要国产车唉。”

“老婆大人说啥是啥,那你自己喜欢上哪款车了?”

“我看上了别克昂科威S,它真的吼吼看哦。”

“呃,你这都选好了还问我干啥?”

“尊重一下老公嘛,那你什么时候可以陪我去看车车呢?”

“不是,这年终奖还没发呢,咋买啊?”

“没事,老娘有钱。”

就这样,我被野蛮霸道的媳妇儿拖去最近的别克4s店看新车了。不过说到别克,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款美系车,而美系车的特点普遍是车身宽大、排量偏大、油耗偏高以及保值率低,所以小伙伴们在看到我这么乖去听这个根本不懂车的媳妇儿,然后去选择这样一款车型还是感到些许惊讶的。当然,这也离不开我对媳妇儿的宠溺(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是被威胁的)。

来到4s店后,我们刚好遇到一个昂科威S的新车车主正在提车,不过碍于脸皮较薄就没有上前打招呼。

通过车主的新车,我不得不承认我媳妇儿的眼光一如既往的优秀,不愧是挑中我的女人。新车整体造型相较于老款要显得更加圆润,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的不规则多边形网状进气格栅有一条银色镀络饰条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相连,营造出贯穿式设计的既视感,不仅横向拉伸了视

来到车身侧面,流畅圆润的车身线条配合俯冲式的高腰线,不仅诠释了美式车对肌肉线条的情有独钟,也更符合当代潮流的时尚设计,兼顾了力量感与时尚感。

车尾部分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采用了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和琥珀色LED转向灯,不过也横向拉伸了车尾视觉宽度,与前脸设计相呼应吧。

坐进车内,不得不承认新款昂科威S真的充满了诱惑,怪不得俘获了我小媳妇儿的心。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搪塑材质进行包裹,中间换挡区域则是钢琴烤漆面板,还采用了按键换挡机构,兼顾了视觉和触觉上的质感。新车配备了10英寸的中控大屏和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中控屏的设计是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偏向18度,整体造型与奔驰的联屏设计极为相似,给人一种十分简洁的连体感,这让车内充满豪华科技氛围感的同时,又将一丝运动基因融入在内饰当中,是心动的感觉。

之后,媳妇儿为了让我下定决心,又给了我一颗重磅炸弹,拉着我去看后备箱容积,毕竟作为SUV车型,空间一定要大!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车身尺寸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为2779mm,后备箱容积在366-1444L,虽然车身尺寸很满意,后排乘坐空间的舒适感也非常好,这可以让我不必担心家庭旅行时后排乘客会感到不适,但行李箱总得要够大才能装满一家人的行李吧?不过在我看来,后备箱很规整,视觉上也比官方公布的参数要更大一些,再加上后期可以买一个车顶行李架,所以空间方面我是丝毫不担心了。

最后让我下定决心的还是它的动力系统,全系标配高功率2.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达到350N·m,顶配还提供了四驱系统呢!所以我们加了些许预算上的顶配Avenir艾维亚那款,心疼钱钱。不过,这款发动机提供三种模式切换,分别是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以及两缸超经济模式,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割韭菜了,只期望以后能在油费当中省出这小几万吧。

总结

最重要的当然是给老婆买了个开心啦!不过有一说一,早些年美系车的确是有着这些众多缺点,因此我国汽车市场便被德日系乃至国产车给狠狠的瓜分了,但这里我不得不为美系车正名一下,其实经过多年的升级改款,美系车也不再是从前的美系车了,它也懂得适合市场需求,把我们所需要的提供给我们,比如新车外观不再如从前般古板,而是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动感时尚;内饰也更加豪华,这点非常对我的胃口。最后,我想和别克说,对于SUV车型来说,四驱更能展现出它自身的魅力,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除了顶配以外,其他车型配置的均是两驱模式,虽然这降低了制造成本,但无形中也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潜在用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