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偷工减料+机油增多,是7月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

2020年08月21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

广汽本田皓影,在近期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中。先是在6月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A柱撞弯了。证实了自己在A柱的用料上确实不好。其次,在8月懂车帝再次将两款中国特供车,广汽丰田威兰达,广汽本田皓影对撞。再次证实了本田皓影的车身强度不高。而最近,我们发现,消费者关于本田皓影的机油增多投诉又多了起来。果然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本田皓影,这款被广汽本田寄予厚望的车型,怎么就成了如此局面?

其实本田皓影从产品定位上是成功的,过去本田只有CR-V一款紧凑型SUV,广汽本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皓影,从而实现了在紧凑型车市场的双车战略布局。皓影由于比CR-V上市晚,因此在设计上,包括内饰的用料方面与CR-V进行了差异化的区分。皓影整体更偏向年轻,运动,设计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单看产品力,绝对是不错车型。

但是广汽本田,错就错在高估了消费者对本田品牌的信任。忽视了产品质量和安全。从而造成了如今的被动局面。

最近我们看到车质网上有很多消费者反应皓影机油增多的问题。其实关于本田机油增多,在之前就曾经爆发过。包括思域,CR-V都出现过类似的问题,本田还对其进行了召回。但是在CR-V上最近很少投诉机油增多的时候,皓影的投诉量反而增多了。

从今年3月份,一直到今年5月份,就有车主在相关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发表投诉表示自己的皓影出现了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等问题。而在一些皓影车主论坛上,我们也发现有车主反映过皓影机油增多的问题,只是因为处于疫情期间,暂时还未前往4S店处理。

除了机油增多以外,其实皓影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安全性上,这也是让消费者最为恼火,接受不了的问题。在6月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皓影的A柱出现明显弯折,这是由于皓影A柱强度不够导致的。据悉皓影的A柱,采用的是780兆帕的钢材,而在美国市场,使用的则是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

一款车的安全性,除了车身结构以外,安全气囊数量的多少,也多少决定着安全性的强弱。本田皓影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比较吝啬。入门级的两款车型都没有前后头部气囊,也没有膝部气囊。只有售价20.68万元的两驱尊贵版车型上,才开始有了前后头部气囊。而在丰田荣放17.48万的都市版车型上,这些气囊就已经配备了。因此可想而知,广汽本田是多么不重视汽车的安全性。

没有头部气囊的尴尬在懂车帝的碰撞中再次上演,我们可以发现下面的碰撞视频截图中,威兰达的前后侧气囊已经打开了。而皓影是没有侧面头部气囊的。本身车身材料就不行,再加上气囊数量也不够。这就让本田皓影的安全性更为尴尬。

据悉,此次碰撞测试的条件是,采用双车64公里/小时的50%偏置对撞。在碰撞测试过程中,皓影和威兰达均以64公里/小时的速度、50%的重叠率(驾驶员侧)正面对撞,再根据车体变形程度及假人伤害数据进行评价。

参与测试的车型分别是,广汽本田皓影最低配(白车),售价16.78万元的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无头部气帘;

而广汽丰田威兰达则是次低配(黑车),售价19.78万元的2020款 2.0L两驱豪华版,有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

而碰撞测试之后,再把车进一步拆解之后发现皓影整个车身车架,也都被撞出了“内伤”,多处出现“骨裂”的情况。安全性比威兰达,差很多。

而皓影的种种问题,最终也是反映在了销量上,根据我们的调查,皓影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最高,1.54万辆。而到7月份之后,销量下滑明显。虽然8月份的销量数据,还没有最终公布出来,但是可以预测的是,皓影的销量还会进一步下滑。

因为近期当我们再去翻看皓影的口碑的时候,就能够发现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想要退掉定金了,消费者主要担心的还是刚才我说的机油增多的问题,以及安全性。这是本田皓影躲不过去的。

本田汽车曾经凭借着雅阁,思域,CR-V等车型,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成功之后的本田,开始滥用消费者对本田的信任,在汽车的安全性上偷工减料。如今的汽车市场,车型非常丰富,消费者绝对不是非选本田不可。因此我认为,本田一定要从皓影的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否则广汽本田的品牌和口碑,恐怕要消耗殆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