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将话音刚落,16枚洲际导弹应声出水,西方:仿佛看到世界末日

2020年08月22日 00:04:04
分享到:
来源:

冷战时期,苏联高度发达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令美国如芒在背。上世纪80年代后期,美军为向国会讨要经费,就大肆渲染苏联“德尔塔Ⅲ”级核潜艇的能力。

苏制“德尔塔Ⅲ”级潜艇在短时间内能一口气射出16枚“SS-N-18”洲际导弹,威力异常出众。当时,美国情报机构其实精准预判到了前苏联核潜艇的能力,但是由于那个时候苏联已经处于解体前夕,所以美方几乎所有人都对此不以为然。

五年后,苏联军方预感到国家已濒临危险的边缘,为震慑虎视眈眈的美国和西方众国,国防部长下令举行了一场潜艇实弹演习。 最终任务落到了一艘“德尔塔Ⅳ”级核潜艇“新莫斯科夫斯克”号肩上。该型核潜艇水下排水量1.9万吨,绝对是名副其实的钢铁巨兽。

演习当天,虽然通讯设备突然出现故障,可俄舰队司令萨里尼科夫少将仍果断向艇长下达发射指令。少将话音刚落,只见16枚“轻舟”重型洲际导弹以14秒的间隔相继出水224秒后发射,不久后导弹全部命中6000公里外的勘察加半岛上的靶场。

要知道“轻舟”导弹能携带4枚25万吨当量的核弹头,此次齐射威力相当于1600万吨的核弹。不过为更好的控制风险,此次齐射只有2枚导弹装上了核弹头,否则整个靶场都将不复存在。

但即便如此,令西方仍然震惊不已,他们甚至表示看到了世界末日。当然,拥有东风家族护持的中国,也根本没必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