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水分较大,三个月两次起火,广汽Aion S还能买吗?

2020年08月22日 10:52:08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广汽新能源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广汽Aion S在短短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接连两次疑似自燃,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值得玩味的是,作为事情的当局者,广汽新能源似乎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应。

广汽Aion S 接连2次起火自燃

短短3个月,广汽Aion S接连两次起火自燃,广汽新能源处理态度并不积极

当然,在5月份第一次广汽Aion S在广州一小区内起火之时,由于舆论的广泛关注,广汽方面还是在事情发生之后,做出了回应。具体而言就是,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对于此次自燃事件表示:“现场的环境状况较为复杂,起火的真实原因仍需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查。”但是,直至今日,该事件已经过去3个月有余,广汽新能源似乎还是在“调查中”,并没有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交代。

对于疑似自燃这样的重要安全事件,广汽新能源这种行为明显有“拖延之嫌”。而且,针对这样的安全事件,广汽新能源的“迟迟不给调查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其对于车主安全的漠视以及社会责任感的淡薄。

5月份,广汽Aion S在广州一小区内起火自燃

其中,有个小插曲,据网友爆料称,广汽新能源的官方人员在现场制止别人拍照,态度也比较差了一些。

只是,在5月份的起火车辆还没有弄清楚的情况下,8月份广汽Aion S再度发生了起火事件。据了解,在深圳坪山大道,一辆白色广汽Aion S,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起火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从画面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有行人慌忙躲避的身影。

从广汽Aion S两次起火自燃,我们能够发现,一次在停车场,一次是在等红绿灯之时。在很大程度上,这彰显了广汽Aion S的安全性能令人担忧。

我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广汽新能源都应该给车主一个明确的调查结果。当然,在结果出来之前,对于广汽Aion S这款车型,我们建议大家慎重入手。

8月份,广汽Aion S再度起火

广汽Aion S销量存“水分”,或更多是针对“商用”网约车

事实上,广汽新能源在中国车市众多的新能源车企中,只能说名不见经传,其旗下虽然有着多款新能源车型。但是,从销量上来看,大多车型销量非常惨淡,基本都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但是,广汽Aion S这款却成为其中最为走量的车型,可以说是“瘸子里面的将军”。

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广汽Aion S累计销量为21846台,月均销量仅仅3000余台,与特斯拉等销量无法相比。虽然广汽Aion S的销量规模不算大,但是其成为广汽新能源当之无愧的支柱车型。

广汽Aion S 销量或更多针对“商用”的网约车

事实上,对于广汽Aion S的销量,我是持质疑态度的。毕竟,从同级车来看,广汽Aion S的产品力、品牌影响力,都是比较差一些的。所以,能够取得这个销量,对于广汽Aion S着实不容易。

我认为,广汽Aion S的销量,其中有多少是因为拍照原因购买,有多少是网约车而非普通消费者家用,是值得商榷的。

换言之,广汽Aion S的销量之所以能够成为“瘸子里的将军”,更多的并非是针对“家用”个人市场,而是针对“商用的”网约车市场。毕竟,从产品力、品牌影响力、质量和售后层面看,广汽Aion S都很难引起个人消费市场的关注。

广汽Aion S 很难引起个人消费者的兴趣

广汽Aion S动力消失、电池、续航问题较多,而且售后服务较差

承接前文,从产品力、质量等方面来看,广汽Aion S都很难吸引“家用”的个人消费者。通过车主反馈,我们能够发现,广汽Aion S在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续航里程虚标、影音系统故障、动力消失、转向系统故障故障、动力电池故障、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空调问题等,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广汽Aion S 电池、动力、续航等问题较多

从车主反映的故障中,我们能够看出来,电动车比较受到关注的续航、电池等方面的问题,这款车都没有能够幸免。更重要的是,在问题发生之后,这些问题往往不能得到妥善解决。诸如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销售承诺不兑现、服务态度蛮横等问题,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而这些,也让广汽Aion S很难得到个人消费市场的青睐。

事实上,从广汽新能源对待2次广汽Aion S起火自燃问题的“消极态度”,就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其售后较为差劲。

广汽Aion S 售后服务较差

​本文结语:

短短3个月两次起火自燃事件,足以引起大家对于广汽Aion S安全性能的质疑和担忧,甚至于对于广汽新能源品控的质疑。毕竟,在此之前,广汽旗下的传祺GS4也曾经发生过严重的安全问题。

同时,作为一款产品力各方面都不突出的电动车,广汽Aion S或许更多的是针对“商用”网约车而来,很难讨个人消费者青睐。连续两次起火事件,加上广汽新能源对这件事情的消极态度,恐怕更让其与个人市场无缘,甚至于会影响其在“网约车”的中应用。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