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换身“运动装”?NO! 这次第十代索纳塔玩儿“真的”

2020年08月22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年轻人成为主流消费者群体之后,B级车市场的汽车“明星”们一改之前的中庸和油腻,清一色换上“运动装”。什么大溜背、小鸭尾、个性轮毂和风格各异的进气格珊,轮番在B级车市掀起高潮。但有些不同的是,很多车型有点儿属于“老黄瓜刷绿漆”,看着嫩,但论性能,还是太过“油腻”。

这一次,鬼哥从合肥回来之后,特意留出时间,等待着这场沈阳棋盘山第十代索纳塔的试驾。原因很简单,鬼哥就是想亲身感受一下,这款跟雅阁和凯美瑞平级,有着35年历史的经典老将,再次换代归来,是真正的青春归位还是换装上阵?8月21日,棋盘山试驾第十代索纳塔之后,鬼哥心中有了答案。

比起高颜值 智能生活方式最让人心动

在很多人的眼中,这一代索纳塔最大的特点是帅。不可否认,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造型犀利,并且更为运动化,尤其是全新箭羽式前格栅+LED光源+低趴的运动设计,辨识度极高。可以说,这款新车换上全新的“运动装”,看起来活力十足。

然而,在试驾之后,鬼哥才发现,相对于第十代索纳塔的其他优势,高颜值只是这款新车的“入场券”。这一次,鬼哥认为,第十代索纳塔给年轻人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

早上,主办方在完成了试驾前说明会之后,所有参与试驾的媒体老师都下楼集合,进入真正的体验阶段。坐进车内,第十代索纳塔确实让人眼前一亮,隐形战斗机舱时尚又科技,12.3英寸中控屏幕+12.3英寸液晶仪表的大屏组合撩人程度不亚于同级奔驰。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搭配了现代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之后。这套系统是的特点是多数都能语音沟通,例如,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都可以“动口不动手”。另外,第十代索纳塔可以实现远程控车,比如,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启动汽车都可以。

另外,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化还体现在操控上,L2+级别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让它拥有同级独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加上全系标配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开起来非常方便。试驾过程中,当车辆即将进入高速或限速车道,第十代索纳塔会基于导航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接收到“前方有限速”的信息指令,并自动调整车速到理想状态。可以说,这款第十代索纳塔为年轻人带来了新的汽车生活。

比起同级竞品 1.5T/2.0T动力不是说说而已

试驾、试驾,只有开起来才能感受到车子的真正实力,是骡子是马必须拉出来溜溜。据悉,第十代索纳塔源自现代汽车全新一代i-GMP平台,并且,动力系统拥有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动力加持。

这一次,第十代索纳塔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T+7DCT、2.0T+8AT。这两种动力系统都采用了新的动力技术。鬼哥体现的是2.0T的车型,这套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就账面数据看,这款发动机甚至比大众的EA888 2.0T发动机更有优势。

这次试驾,第十代索纳塔的终点设在沈阳棋盘山,从酒店出发,整个试驾过程需要经过城市路况,高速路况,然后进山之后还有部分山路与非铺装路面,整体行程对车辆综合素质的考验极大。好在, 第十代索纳塔几乎全部完美适配了各种驾驶场景。2.0T的动力,再次证明第十代索纳塔并不是单纯换上“运动装”,而是具备真正的运动实力。这款车型动力相当迅猛,有些性能车的感觉,年轻人想要的推背感,它都能满足得了,尤其在中后段加速,响应非常快。在高速上,当车速从80公里/小时提升到120公里/小时,整个加速过程完全没有乏力感,可以说后劲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对底盘重新调教后,降低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所吸收的冲击量;此外,这款新车还增加了全新副车架,在提升强度的同时,进一步改善行驶的震动和不平顺性。

鬼扯:这场试驾让鬼哥感受到第十代索纳塔的与众不同。这款换代而来的新车,不油不腻,极具运动气质。这款有着35多年历史的换代新车,变化的绝不只是粉丝们不断点赞的“运动装”,还有他全新的运动灵魂——全新的智能生活方式和驾控感受。正因此,第十代索纳塔带给年轻人更有趣、有品质的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