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避让救护车被扣6分,车主申诉遭拒!交警:这只能怪你自己

2020年08月23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都知道,路上遇到特殊车辆执行任务,车辆有义务礼让, 否则会被罚款200,扣3分。 如果故意阻拦的车辆,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被拘留。但是,礼让了扣分罚款就一定能申诉吗?还真不一定。

● 不礼让救护车,珠海开出首张罚单●

正在加载中...

7月31日,广东珠海,一辆救护车在送一位心脏骤停患者时,却在红灯路口被两辆小车拦住去路,救护车警笛声不断,周边司机也按响了喇叭提醒,但两辆小车也未让行。

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焦急万分,只好跳下车敲窗提醒,救护车这才顺利通过路口。

最后,两位司机先后到当地交警机动大队接受调查,尽管两位司机并非有心挡道,珠海交警仍依法对两位司机 开出了珠海市首张不礼让救护车的罚单。

● 避让救护车被罚,车主申诉却遭拒!●

遇到特殊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我们不礼让会受到处罚。然而, 有的车主为了避让救护车被扣6分,申请复议却遭拒, 这是什么原因?一起看看吧。

这两个案例都是为了避让救护车而闯红灯,被扣分而事后申诉却无效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样做完全不对, 避让救护车的时候完全可以把车停到路边,而不是直接闯红灯通过路口, 虽然说是出于好心,但是在做法上却有些欠妥。所以最后还是要接受处罚的。

后来对于避让特殊车辆被扣分的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1、有些网友觉得:处罚应该的,不遵守交规,损失可能更惨重!

6分的处罚是应该的,因为无论怎样都应该遵守道路规则。

如果这名车主在闯红灯的途中刚好撞上了通行的车辆,到时候就不是扣分和罚款能够解决得了的事情,还需要赔偿别人的修车费用,甚至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你说这个结果惨不惨重呢?

2、但也有一些网友觉得:处罚太严格,以后都不敢礼让了。

这个处罚未免有些太过严格,且不说有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吧,车主的行为值得大家来学习。

如果还要坚持扣车主6分,岂不是伤了很多人的心,那这样以后还有谁敢避让救护车呢?如果人人都想保护驾驶证上的分数,到时候无人避让救护车,说不定会耽误很多病人的病情。

3、交警部门对此作出回应:要正确礼让,否则依然会受到处罚!

社会车辆避让救护车,司机驾驶员可以向左或向右行驶让开道路,但不能在红灯状态下继续前行通过路口。否则,闯红灯扣6分罚款200元。

对于上面几个观点,你更认同哪一个呢?你觉得避让车辆而闯红灯,该不该处罚?

● 如何正确避让特殊车辆,不受处罚?●

看了上面的案例

这下尴尬了

闯了红灯,要扣分罚款

不避让,也要扣分罚款

太难了!!!

该怎么办?

1、避让救护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信号灯。

如果前方刚好是绿灯,那么我们只需要给救护车留下足够的空间就可以;

如果信号灯指示的颜色是红色,那么我们可以挪动一下自己的汽车,等救护车通过之后就不能再动,不要往前走,也不要退回到原位。必须要等信号灯再次变为绿色的时候才能通过路口。

2、45度让路法,避让特种车辆

正在加载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