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7若引进国内,能否战胜亚洲龙,配3.3L+8AT,定价30万内

2020年08月23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年韩系车在国内经历了惨淡的寒冬,如今韩系车调整策略走上了复兴之路,首先是采用了低价策略,拉低了合资车的门槛,让更多的人以低价买到了合资车型。但是韩系车不能只靠低价车活命,它们也需要高端车型来维持产品形象,保持合资车的身份。所以今年现代和起亚都把自己最新的中级轿车带入了国内,也就是全新索纳塔和K5,目前都已经上市,口碑和销量还算不错,算是韩系车复兴的一大节点。

而在往更高级的车型看,其实韩系车的动作也没有减少,现代方面不仅在国内发布了全新的进口大七座SUV帕里斯帝,还将在未来引入高端品牌捷恩斯入华。而起亚方面除了将会引进全新索兰托外霸锐、K7等进口车型也将会进入国内。其中索兰托和K7也有可能实现国产化。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全新K7,K7定位B+级轿车,与亚洲龙、君威等车型定位相似,前期或已进口形式引进,后期或通过合资方国产,定价不会超过30万,或许会有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也就是2.0T+8AT、混动2.4L+电机+E-CVT、3.3LV6+8AT的车型。

现款K7的设计元素和K3师出同门,直瀑内凹大嘴式典型的虎啸风格,但是整体看起来非常像玛莎拉蒂,尤其是内凹的设计以及镀铬直瀑中网,不过上下两个对称的"门牙"倒是典型的起亚风格,灯组造型比较犀利与中网融为一体,采用了LED光源,日行灯设计的也很精致。搭配运动感极强包围让大整体非常大气,有行政级座驾的风格。

侧面造型相当修长,作为一款B+级车型来说这一点是必修功课。整体设计偏向简洁大气,而且线条并不突兀也不凌乱,反而是比较稳重的风格,显得高端大气。车身尺寸为4995/1870/1470mm,轴距为2855mm,这个尺寸已经是标准的B+级轿车了。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辅以镀铬装饰,内凹的尾箱加上凸出的鸭翼让它尾部层次感分明。

内饰部分则是采用了起亚家族化的设计,整个中控台横平竖直,由大量笔直的线条构成,但是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大气上档次。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并且辅以实木装饰,大屏幕采用了横向镶嵌,显示效果不错,另外还采用了机械+液晶的仪表盘设计。座椅则采用了菱形打孔真皮材质,包裹性好舒适性高。

如果引进国内K7或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一种应该是目前K5上搭载的2.0T+8AT的动力组合,一种是海外版上搭载的2.4L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目前海外主力3.3LV6发动机,当然3.3L发动机引进的可能性不高,但是韩系车本身不贵,引进3.3L发动机如果车价能看齐亚洲龙和君威的话,它还是有不小优势所在的。

总结:引入高端品牌、高端车型进入中国,是韩系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只有提升了产品天花板的同时,在低端市场才会有更高的品牌效应,毕竟中国人还是很在乎面子的,买合资车除了图一个皮实耐用外,就是看重了品牌力,如果品牌力和国产车一致,那么我相信这个合资车的存在意义就不大了,所以这是目前韩系车面临的最大问题,若K7真的能引进,我相信价格在30万内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尤其是3.0L车型定价在30万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