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宝马X7是海马7X 这款MPV让人想起普力马

2020年08月24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宪

尽管是定位于家庭MPV的7X是海马的全新车型,但是总让人想起海南马自达时代的普力马,与马自达logo圆圈中间弧线的幼苗般的美学设计相比,有人戏称横平竖直的海马logo就像是翅膀硬了的马自达。当然,现在的海马和马自达没有“半毛钱”关系。

8月23日上市的海马汽车7X定位为家用7座MPV,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2.58—14.98万元。 以四个家庭带着孩子的3天驾乘体验为主线,体现了海马7X的用心做家庭用车,并充分考虑孩子的安全及舒适性的品类战略。发布会 在海口市长的见证下,海马7X展示了无人驾驶部分功能,海马汽车董事长景柱介绍了海马7X二代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三代将匹配氢能源技术。

此次推出的海马7X,也是海马汽车聚焦品类战略的一款重要产品。 上市发布了三款产品:1.5T+6AT自动精英型,售价为12.58万元;1.6GDI+6AT自动豪华型,售价为13.98万元;1.6TGDI+6AT自动旗舰型(定制),售价为14.98万元。

与此同时,海马7X还公布了购车即享上市好礼的活动,包括:21天海南免费用车及接送机(3年)的旅游礼;京鱼座车家互控智能音箱,海马7X专用双人床的精品礼;24期0息的金融礼;质保五年/十万公里的服务礼,以及赠送3年车联网流量(每月3.5G)的智联礼等。

外观方面,海马7X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理念,引入了“魔鬼鱼”元素。前脸内凹式的黑色进气格栅,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一张鱼嘴。前大灯用镀铬装饰条分成上下两层,为前脸增加了些许灵动。

尾门采用蓝黑双色设计,后保险杠处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对于一些小剐蹭应付起来更加方便。

车身较长的MPV是最令设计师头疼的,动感和灵气很难表达出来,海马7X通过一条从前车门向后车门斜向上延伸的线条,与之呼应的外凸腰线,勾勒出了一丝动感空间。

海马7X的A、B、C柱采用黑色涂装,车身侧面增添了层次感。平直的车顶线条保证了车内空间前后高度的一致性,避免了头部空间的起伏。

海马7X配备了0.74平方米全景天窗,可开启面积为0.54平方米。

海马7X的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车内采用“2+2+2”的6座或“2+2+3”的7座布局,车内地板没有凸起,二排进入三排更加便利。

在三排座椅全部展开的情况下,海马7X还能提供420mm的后备厢纵深,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后,纵深深度达到2150mm,能够装载大量出行装备,也可在车内平躺休息。

海马汽车主打儿童安全,号称第一台为孩子打造的车。全系匹配了安全气帘,此外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针对儿童,该车还搭载了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保护和照顾儿童的乘坐安全。

海马7X搭载了1.5T+6AT和1.6T+6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1kW和143kW,变速箱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ECO、SNOW、SPORT三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驾驶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