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国潮”入局豪华,红旗H9实力叫板BBA

2020年08月24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从近两年的自主车企发展不难发现,品牌向上的成果已不仅体现在了产品力上,不论更新潮的颜值造型还是别具一格的智能化装备,都让自主车型摆脱了数年前戴上的产品力低、缺乏新意的老旧帽子。特别是红旗汽车,自前劳斯莱斯设计师加盟后,红旗汽车整体的产品风格发生了巨大扭转,从SUV矩阵到轿车阵营,都散发着品牌未从有过的独特气息,“国潮”概念也悄无声息地游走在各类全新产品中。

8月23日,红旗品牌旗下全新轿车红旗H9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了两种动力5款车型,其中还支持四座版本车型,车系官方指导价在30.98万元至53.98万元。从配置等信息看,新车整体配置表现较丰富,根据车型不同提供有多种配置选择。那么,这款令网友直呼“国潮”,且定位在品牌旗下中大型轿车的H9,其在国内同级市场的竞争力表现如何?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红旗H9 3.0T智联旗畅版(45.98万)

奥迪A6L 45TFSI 尊享动感型(50.68万)

奔驰E300L 运动殊享版(49.98万)

宝马53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50.69万)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在外观方面,红旗H9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由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以及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共同参与设计,将东方美学元素融入其中,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标志性贯穿式车灯沿袭了红旗家族化设计风格,而双色车身以及溜背式造型,又再一次突破了红旗的一贯风格,华丽沉稳不失活力。

2.贯穿式的灯带勾勒出整个车头轮廓,寓意为“雄鹰展翅”的扁平前大灯与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的中网两侧延伸线齐平,呈现出雅正大气的风格。全新设计的车头LOGO从中网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的前端,在提供较高辨识度的同时,也突出了豪华高端的定位。

3.整车来看,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再加上流畅的车身线条,凸显豪华品质;尾部方面,红旗H9以天安门城楼为灵感设计的贯穿式拱形尾灯,庄重的同时又融合中国元素,将东方美学演绎到位。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内饰方面,红旗H9以东方意境为灵感,采用大面积真皮和实木将悬浮式中控台包裹,辅以山水纹理饰板,突出了不错的华贵气质。

2.配备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以及12英寸宽幅HUD抬头显示以及流媒体后视镜,让典雅遇见科技,个性十足。

3.四座车型的后排座椅拥有大范围可调空间,宽大的后扶手营造独树一帜的豪华感。面料手工立体裁剪,包含了全球顶级的杭服工艺,在现代科技的发泡技术下搭配新红旗独创的零重力座椅,还能实现一键平躺功能。此外,红旗H9还配备有车舱主动降噪和车内香氛系统,进一步凸显了旗舰车型的全面功能。

内饰差评:暂无

竞品内饰:

▲奥迪A6L

▲奔驰E300L

▲宝马530Li

颜值得分:外观—33分 内饰—33分 综合:33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1.红旗H9采用了纵置后驱底盘,搭载2.0T+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两种发动机,与这两种动力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48V的动力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80Nm;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8kW,峰值扭矩400Nm。

2.事实上,相比于更大排量的V6车型,搭载2.0T+48V的红旗H9将成为未来市场中销售的主力产品。从红旗目前旗下的产品阵容来看,3.0T机械增压动力多在旗舰车型上装备,而该动力在同价位区间内相比德系合资豪华品牌又有着非常亮眼的数据优势。

动力得分:2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综合来看,红旗H9此次提供了5种配置车型,在其入门车型上也提供了多种标配项,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完全够用,中配和高配车型在配置上还进一步予以了丰富。那么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我们选取的车型与竞品相比如何呢?

亮点配置:

1.面料手工立体裁剪,包含了全球顶级的杭服工艺,在现代科技的发泡技术下搭配新红旗独创的零重力座椅,还能实现一键平躺功能。此外,红旗H9还配备有车舱主动降噪和车内香氛系统,进一步凸显了旗舰车型的全面功能。

2.硬件配置幅方面,红旗H9具备L2.5级智能驾驶功能,并带有高保真流媒体后视镜、8气囊、缺气保用轮胎、车道保持、智能近远光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配置。

3.在智能化方面,红旗H9还装备了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该系统通过采集用户基础属性、人地关系、驾驶习惯等信息,形成用户画像,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出行服务。

缺失配置:暂无

配置得分:25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4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7/1.0≈87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四款车平均售价)

随着红旗H9的到来,新车在完善品牌产品矩阵的同时,更加新颖的风格也将再次为红旗品牌注入新的基因和活力。另外新车的上市,还对扩大红旗产品的产销规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起到了振兴红旗品牌的战略性的意义。

相比较于细分市场内的奔驰E、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来说,红旗H9的出现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而国潮的兴起或许也将会为红旗H9问世带来良好的市场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