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40℃到80℃,历经4000余项实验,长安欧尚X5的“狂虐”极限考验

2020年08月2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

上小学时,我们就知道爱迪生的那句名言“成功是靠99%的努力和1%的天赋”,不管是在体育、艺术界,还是身边的人,有见过太多天生运动基因、艺术细胞过人的人,但要想成就伟大,光有天赋是不够的,更要靠日复一日的努力。对于追求优秀和卓越的人来说,在向上的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好似从0到1的突破,里面蕴含了诸多0.01累计而成,而这0.01就是从好到更好的超越。每个0.01的进步正是长安欧尚造更好车的坚持,从0.01毫克、0.01秒、0.01度……长安欧尚以匠心执着的造车精神打动了每一位用户,并通过无数轮的试验优化和不惜成本的重金投入,为用户打造更完美的汽车;每一个0.01的精进都在整车工艺和品质上进行了提升,正是长安欧尚汽车这样的匠心精神和执着,为长安欧尚X5赋予了高品质产品力属性。

null

8月20日,长安欧尚汽车行业首创的将高度保密的“封测实验”用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全网曝光,带大家探秘汽车实验的同时,也对长安欧尚X5进行了几千余项的品质考验。长安欧尚全实况呈现了长安欧尚X5在NVH、极寒和耐久实验等过程,通过这些测试,也展现出了长安欧尚X5在征服最后“0.01”上的精进。

封测试验千锤百炼,铸造高品质DNA

随着消费者对行车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车企在营造舒适驾享氛围的同时,其NVH往往是绕不开的一大问题。汽车NVH覆盖范围广泛,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综合性问题,如何更好的改善和解决“NVH玄学”也一直是汽车工程师最为关注的问题。

长安欧尚汽车对于NVH的解决方案是建立包括两驱转鼓消声试验室、整车异响试验室、隔声性测量全消音室等在内的NVH试验室,这些实验能对车辆存在的各项噪声、异响进行针对性的排查、测试和改良。实验室中不超过25dB(A)的超自然测试环境、隔绝外界震动的悬空房间、让异响自己“蹦出来”的电子振动台,以及为噪音“照相”的声学照相机等先进环境和设备,都在确保长安欧尚X5的舒适品质,为用户的舒适驾乘感受提供有效保障。

null

在日常生活中,车辆在极寒或极热的温度状态下会产生一系列的用车问题,为了最大程度的避免此类问题,长安欧尚X5在温度低至-40℃的超低温实验室内为我们展示了低温耐久度试验表现,该实验室模拟了从高寒低温到火热炙烤,以及高原、戈壁、山路等所有的用车温度和行车环境。

null

实验室中的四通道模拟振动能模拟40多种路面,在此温度和行车环境下,长安欧尚X5经历了几百个小时的连续高强度测试,确保了车辆在温度和行车环境等极限条件下的耐久性。在极限温差中,长安欧尚X5承受住了冰与火的淬炼,保证了用户的用车品质。

null

此外,长安欧尚X5还在细节上“锱铢必较”,甚至对于一扇门都要“死磕”到底。在此次测试中,长安欧尚X5的车门遭受了高低温、粉尘喷淋、玻璃升降、反向冲击等极限暴虐测验;并动用机械臂对车门进行开闭实验,并以严于行业标准50%的标准对密封条、门的下掉量、锁的磨损等几十项指标进行测试,如此残暴的测试不为别的,只为让长安欧尚X5的每扇门都能拥有10年以上的耐久度。

null

产品透明化、品质精艺化一直是长安欧尚汽车的态度,从开放两江智能工厂、曝光长安欧尚X7造车工艺、车展现场拆车,以及此次首次直播行业首创的汽车封测实验,将NVH、极寒、耐久等消费者看不见的品质,展现在镜头下。这不仅是长安欧尚汽车对于造车工艺、品质的自信,更是对用户的负责表现。

全新战略车型,主打10万级运动SUV市场

作为继“当红一代”-长安欧尚X7后的又一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领先的MPA专属SUV平台而来,是长安欧尚首款运动型SUV战略产品,也是一款专门为年轻而来,全面链接年轻一代的全新价值产品,新车以自主主流SUV为核心竞争圈,主打10万元级运动主流SUV市场。

null

长安欧尚X5不仅能久经上述封测试验的种种严酷测试,更在其产品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表现卓越。得益于长安MPA平台的优势,长安欧尚X5在外观设计上十分前卫、动感;同时在1.5T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加持下在动力上极具竞争力。

在设计上,长安欧尚X5首次采用了全新“塑光”美学设计理念,这种年轻化的设计元素专为90后年轻用户打造。前脸采用造型夸张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设计,纵列的镀铬饰条点缀其中,同时单横幅饰条横贯前脸,狭长的LED前大灯使前脸更具科技感,整体辨识度较强;侧面姿态紧凑且动感,高腰线设计搭配大尺寸铝合金轮圈,其视觉效果更具年轻气息;尾部采用S型断面形态,尾灯融入了立体流光元素,点亮后视觉效果更突出。

null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为4490*1860*1580mm,轴距2710mm,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长安欧尚X5的尺寸处于主流区间,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动力上,长安欧尚X5搭载了长安汽车全新的NE1.5T蓝鲸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强势表现已在长安UNI-T和CS55 PLUS上得到了完美验证。匹配蓝鲸7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搭配,很适合日常城市路况驾驶。这款发动机不仅能获得更强的动力体验和更经济的油耗表现。

null

从5月初“黑骑士”谍照曝光、6月中旬重庆车展全球首秀,到成都车展内饰图露出……长安欧尚X5的每一次动作,都能引发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可谓火力全开,销量一路飙升,在SUV和轿车市场都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但在跟对手竞争的SUV细分市场上,长安汽车略显单薄,虽然有主力CS系列以及刚起步的UNI-T,但相比长城和吉利在主流SUV市场上,哈弗除了H系、F系,还有WEY品牌,吉利则有博越、ICON、星越以及领克品牌。所以,长安欧尚在继CS系列和UNI-T后逐渐杀入主流阵营,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长安欧尚X5在上市之前将严格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要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余项试验内容,通过实验全面模拟用户在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各种场景。每一次对长安欧尚X5“狂虐”的极限考验,都是为了“0.01的精进”。在历经此次有关NVH、极寒和耐久实验后,下周,长安欧尚X5“0.01的精进”之超级封测实验将前往格尔木高原,在高海拔极限环境中继续验证产品的可靠品质,我们将持续关注。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