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车才济济”,为何这款锐界能脱颖而出?

2020年08月24日 13:25: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很多人买中大型SUV来说,意义是比中型SUV空间更大外表更气派、比全尺寸SUV更好操控更好驾驭。所以很多厂商在中大型SUV上添置7座,使得此类车型在整车尺寸大小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坐更多的人。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喜欢7座SUV,很多准车主苦恼的事情就是,7座版本的车型均为高配车型,售价不便宜,而且第三排在多数时候很难用上,5座布局车内更加宽敞;5座车型尽管相对便宜但配置又太低。此次长安福特新推出的锐界两驱铂锐型5座版本就很好的解决了上述准车主的烦恼,而且不仅配置越级,动力和性能在同级别中也绝无仅有。

同是7-2=5,锐界配置越级

作为中大型SUV的标杆,汉兰达全系只有入门版本采用5座设计。23.98万的售价看起来很划算,比锐界两驱铂锐型5座版还要便宜一些,但在配置上却显得有些保守。诸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巡航系统、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刚需配置一概没有。手握20多万预算,买一款入门级别的汉兰达显然有些不合适了。

而锐界两驱铂锐型5座版就显得诚意十足,尽管24.68万的售价略贵一点,但绝对物超所值。不仅上述刚需配置均为标配,还增加了诸如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三区空调、后排座椅调节的越级配置。另外智能化和网联化也要高出汉兰达一个台阶,标配12.8英寸触控屏,还标配语音识别控制、车载GPS、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如此看来,锐界两驱铂锐型5座版性价比是非常之高,也满足了人们对一台5座中大型SUV该有的期望。

同是大5座,锐界实现降维打击

日系的本田冠道和德系的大众途观L也是同价位最具代表性的两款5座SUV。从车身尺寸来看冠道4858/1942/1670mm的长宽高,2820mm轴距的确不小,但锐界4878mm的车长、1734mm的车高、2850mm的轴距都要强于冠道,在头部空间这一点上锐界的优势体现非常明显。而途观L在车身尺寸上无任何优势,4712mm的车长几乎只能算上A+级,空间相对锐界显得局促。

此外,一台SUV是否出色,依然要从动力考量。锐界全系采用和林肯旗下的冒险家同一款EcoBoos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匹,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动力十分充沛。

冠道采用2.0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272马力,的确要高出锐界一些,但在扭矩上锐界扳回一城,390牛.米扭矩高出冠道。而且冠道2.0T车型起步售价27.98万,贵出锐界不少。而冠道1.5T车型193马力的表现尽管也不错,但驱动一台接近1.8吨的SUV还是显得小马拉大车了一点。

途观L有三个动力版本,一款为1.4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50马力,另外两款分别2.0T高功率和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可达186马力和220马力,在动力上与锐界有差距,并且高功率版本28.28万的起售价也会让人望而却步。

价格便宜但福特内核都在

尽管这款锐界两驱铂锐型5座版本入手门槛不高,但这代福特车型的两大灵魂,高性能和车载智联系统都在这款车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除了上文提到的全系采用的EcoBoos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锐界搭载的8速自动变速箱也是福特与通用共同研发的一款优秀产品。升档不仅平顺、速度也快,低速时的顿挫也比较轻微。

锐界的底盘用料也是出了名的扎实,底盘紧致而稳定,并且采用了同级少见的铝合金悬架。铝合金悬架的存在不仅仅是增加了悬架的强度和减低悬架重量,也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乘坐体验。强劲的动力、平顺的变速箱、扎实的底盘、高强度的悬架,也使得锐界拥有强大的高性能。

除了变速箱和底盘,要说到这台锐界12.8英寸的中控屏可就不困了。别看屏幕尺寸大,这款中控屏却并非外强中干。这款中控屏采用福特与百度合作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并且集成了百度智能导航、爱奇艺影音、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并且上述这些功能全系标配。

特别是这款百度智能导航,可以一次性添加多个位置,也同样可以进行语音控制。比如你可以直接对它说,“你好福特,先去星巴克,再去公司,要走红绿灯少的路段”,导航即会自动识别然后开启。另外,这个导航系统还支持模糊搜索、3D路线、实时路况查询等等,相比用手机导航,更安全更方便。

另外通过SYNC+,车主除了可以享受到爱奇艺“版权+自制”内容,还可以在车机端登录用户的爱奇艺账号,自动同步手机端播放记录,让坐在车里等人的你不会无聊。

这套SYNC+系统还远远不止如此,拥有的自然语义识别功能可以结合超过150个真实生活场景语境,即使说话音量小、语句简洁或复杂,这套系统也能清晰的识别,其功能强大程度远超合资水平。

水滴观点:

福特品牌一直所推崇的就是家用车有更高的性能,让你需要动力时不会手足无措,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福特的原因。锐界拥有比同级别更优秀的操控感和更强劲的动力,也使得无数人选择了锐界。美式的圆润外表,带着强大的车机系统,最重要的是高性价比,这绝对是国内消费者心之所趋。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