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门≠辣鸡 这台“带T”的斯巴鲁迷倒了无数人

2020年08月24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

回首往事,斯巴鲁在国内已经N年没推出过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子,现役的翼豹、力狮,操着一台自吸引擎,着实有点对不起品牌旗下运动系产品的定位。

近日,搭载1.8T发动机的斯巴鲁LEVORG正式首发亮相,该车不仅在动力总成方面有“尝鲜操作”,类似于本田杰德跨界旅行车的定位,对国内消费者而言也是不小的惊喜。

跟之前的VX、森林人等车型一样,这款LEVORG也是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的产物,其车体经过经过了全面优化与强化,更强调车身扭转刚性与碰撞安全性。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SGP平台的车型均采用了一体式贯穿纵梁设计,溃缩吸能结构长度达到了200mm。同时,底盘中部位置为更“顺滑”的弧线设计,能够更充分引导碰撞能量,配合更高强度的车身钢材应用,整车被动安全性有质的提升。

具体到产品,其实这样的强化带来的不仅仅是车子安全性更好,底盘也会更紧凑,数万公里的老车,车子也不容易出现底盘松散的感觉。

除此之外,新车配有最新一代的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套装,包括遍布四周的360°全景影像,配合Xilinx提供的控制芯片,能够实现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和防碰撞制动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对比相对“温吞”的现役2.0L发动机,LEVORG配备全新1.8T H4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其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

发动机当然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水平对置布局,虽然需要两套喷射、点火、供油系统,结构更复杂,但由于气缸或活塞均平躺在底盘上,重心对比主流的直列四缸制式有明显降低。同时得益于涡轮增压器的应用,其账面数据对比现款FB20 2.0L发动机(150马力/190牛米)有显著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LEVORG上,斯巴鲁的全时四驱系统只是选装配置,普通版采用的前置后驱布局,在操控体验部分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而从官图来看,这款LEVORG虽然属于典型的“买菜车”造型,但在很多细节上依旧能够看出其有着一颗“躁动的心”,唯一前机舱盖上的中冷器进气口已成品牌特殊,尾部的圆形双边排气也十分惹眼。

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STI Sport版本可选,加装了原厂STI Accessory套件之后,整车看起来更具战斗气质。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布局跟之前的傲虎、森林人有些相似,中控配备了11.6英寸竖向触摸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STI Sport版本还加入专属标识,并采用红/黑撞色内饰、红色缝线以及Nappa真皮包裹,运动气场更足。

 ●总结:

这款LEVORG是一款主打功能性的“买菜车”,但全新1.8T动力配合专属套件赋予了该车明显的运动属性,有点国产本田杰德“那味儿”,但水平对置发动机外加前置后驱的布局,让其相比杰德无疑更有资格撑起“扮猪吃老虎”的光环。前提是,这车能引入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