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份额47%,皮卡市场“马太效应”明显

2020年08月24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

多地区解禁皮卡,皮卡市场态势增强,但逐渐体现分化趋势。

皮卡市场分化

2019年皮卡市场呈“V”型走势,然而,2020年多地区解禁皮卡,这将意味着皮卡市场新局面凸显,与此同时,各车企发展不一,皮卡市场“马太效应”加剧。8月23日,乘联会发布消息,7月皮卡市场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53%,

2020年7月或得益于疫情后经济恢复的拉动皮卡市场走势表现较强,依旧保持着1+3+n的走势特征,然而逐渐体现分化的趋势。长城汽车依旧保持一家独大局面,份额高达47%,后面一些厂商总体份额仅25%。

主力车企皮卡市场表现稳中求进,保持持续走强态势。全球累计销售突破170万、连续22年位居全国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7月走势依旧增强。7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20661辆,同比涨幅高达156%,刚上市不久的长城炮(参数丨图片),7月销量12001辆,连续三月销量过万,居于皮卡市场销量榜首位。

此外,江铃、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等三家份额合计30%,江铃和郑州日产皮卡市场份额稳定在10%左右,江西五十铃走势回升,2020年市场份额为8.71%,比2017年增长2.0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江铃新宝典在处于预售阶段时订单就已突破1000辆。

多款皮卡将上市

长城皮卡、江铃、郑州日产以及江西五十铃等头部企业的走强逐步挤压尾部企业销量,“马太效应”明显。大乘汽车、北京汽车、东风汽车2020年销量份额不足1%,一汽解放红塔份额自2017年的0.02%后已经连续三年份额为零。骐铃皮卡、猎豹皮卡、福迪皮卡7月销量不足30辆,同比大幅下滑,其中骐铃皮卡累计同比下滑95.5%。

在区域分布上看,或得益于城市皮卡解禁的利好政策,部分地区皮卡销量增长,北京市成为解禁风潮中的“逆行者”。2020年吉林省、重庆市、浙江宁波、江西、江苏、山东烟台淄博市、上海市相继解除皮卡进城限行限制。7月河北、四川、山东三省位居皮卡销量前三甲,然而,31个省份中只有北京同比下跌,这或受刚刚实行的皮卡禁行令影响。

2020年下半年众多头部车企将上市多款新型皮卡车型开启皮卡市场竞争新时代。据目前统计,下半年长城炮商用/乘用8AT柴油车型、江西五十铃经典瑞迈、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将相继上市,此外还有上汽皮卡T70澳洲版、福田大将军、江淮皮卡帅铃T8 PRO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