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帕萨特B8:还是那么均衡,还是那么"高级"

2020年08月24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

帕萨特的名气相信不用多说了,上海大众最具代表性车型之一,在国内市场不要说资深车评人、汽车爱好者等行内人士,跟一位不懂车的吃瓜群众提起帕萨特,他或许都认得出是哪一台,尤其是最新的B8系。

来自MQB平台的全新B8上市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整体市场表现还算比较成功,几乎每月都能获得稳定且较为领先的销量。像今年7月,销量就同比增长了27%。最近刚好有机会驾着新款帕萨特来了一次短途自驾游,在国内当了多年B级车标杆的"神车",是否还是那么优秀?本次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它的用车感受。

本次开的是搭载2.0T EA888-DPL低功率发动机的330TSI,虽然不像高功率380TSI那样强劲,但整体来说动力也是非常充沛的。动力输出也是EA888标准的"深踩1秒内见推背"性格,常规激烈驾驶超车游刃有余。在它所走的舒适、家用、商用领域,这个动力绰绰有余,这或许也是330TSI能长期走量的原因之一。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大众近年来大范围采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至少在双离合领域来说,是绝对领先的存在。值得表扬的是,该变速箱除了响应、换挡速度够快,在切换到"S档"后,油门、变速箱变得激进的同时,还可以在较低的转速下巡航。这样一来不用太多适应,也能又快又省油。这一点绝不是某些精神错乱的"神经质"双离合能比的。

和之前的帕萨特一样,B8延续了"安静"的优点。同时新车底盘支撑感和转向手感都得到了不小的优化,通过减速带之类的"坎"和道路常见的"坑",偏硬又不缺过滤性的悬架都能将颠簸科学的"厚重化"处理,整体可以用"扎实"和"稳重"形容,同时还不缺少与路面的沟通感,所以大众粉们喜欢的"德味儿"它表现得很好。

简单说一下外观,这一代B8依旧采用帕萨特惯用的简洁偏向行政的设计路线,属于耐看类型。相比于老款B7,更厚重的车身和更大的镀铬前格栅设计,视觉上多了一丝时尚感。加上尾部LOGO下方的"字母",也让它看起来更加的"高级"。

内饰布局和外观一样,简单、耐看。或受这辆车暗色主题配色,以及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木纹装饰、软材质包裹等用料所致,整体温馨感不错。紫色基础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偏向主驾驶一侧的中控触屏,清晰度很高,所以科技感也是不缺。

空间方面,这一代帕萨特的宽敞程度在同级别和同价位也可以说是非常领先的存在。笔者身高186cm,即便将主驾驶座椅调整到合适坐姿,左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仍然非常宽敞。另外头部空间对大多数人群来说,也同样非常友好。同时前排座椅的靠背贴合度,后排坐垫的长度在同级别也是不错的。所以考虑将它买来家用,或经常需要同时坐入四位成年人的消费者或家庭,基本可以不用有太多担心,入手就好。

分享完几天的体验感受,总的来说帕萨特仍然是同级别和同价位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不管是年轻有为的城市白领、二胎家庭等消费群体用来代步;还是律师、公务员、小老板等职业的精英们用来行政接待,它基本都能满足。如此说来,帕萨特常年能在国内市场有稳定销量的原因似乎也解释得过去了。好歹也是在中国发展了多年的车型,国人喜欢什么和想要什么,它早已研究得相当深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