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白俄工厂连续两年盈利 工人薪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0年08月25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贝尔吉公司已经连续两年盈利,正在按时还清所有贷款“。吉利汽车白俄罗斯贝尔吉公司总经理斯维德斯基近日接受了白俄罗斯门户网站av.by采访时表示: 2019年,贝尔吉的净利润为2400万白俄罗斯卢布(约合6480万人民币)。今年上半年,贝尔吉的收入为115.5亿白俄罗斯卢布(约311.85亿人民币),盈利水平在6%左右。

成立于2013年的贝尔吉工厂2017年建成投产,由吉利汽车独家投资。斯维德斯基透露,贝尔吉工厂建设耗资2.5亿美元,资金主要来自一家中国银行的贷款,其中1.5亿美元是在白俄罗斯财政部的担保下获得的,另外9000万美元是吉利提供的担保。

贝尔吉公司目前拥有1400名员工。 其中管理人员200人,其余为工人。 今年上半年,该工厂的平均月工资为1080白俄罗斯卢布(约合2916元人民币),低于白俄平均水平的1284白俄罗斯卢布。 斯维德斯基承认平均工资还有提升空间。他自称,本人与贝尔吉签订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至于是否会续约,他表示,这完全取决于股东。斯维德斯基认为,股东似乎对2019年的业绩感到满意。

关于产品引进情况,思维德斯基表示,贝尔吉工厂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吉利Atlas Pro(博越Pro)、GS(帝豪)和FY11(星越)。 吉利汽车计划今年将FY11轿跑车出口到俄罗斯市场。 目前吉利FY11已出现贝尔吉工厂的展厅。

当被问及电动轿车Geometry A(几何A)的命运如何时,斯维德斯基回答:“具体的进展,将在明年,我们正在做所有销售汽车的前期准备工作,初期将从来件组装开始,然后看看哪些部件可以本地化生产”。 同时,他称根据对经销商的调研,一辆电动汽车大约3万美元可以被接受,尽管电动汽车的价格会动态变化,但市场决定一切,斯维德斯基说 。

斯德维斯基同时介绍,贝尔吉工厂没有冲压车间的问题有望在2021年得到解决。思维德斯基称,我们正在关注中国市场的情况, 吉利方面曾表示,所有外国项目的资金已被暂时冻结。 如果想发展,可以自己寻求资金,吉利会提供技术支持。

据他介绍,“大型工业项目中始终存在全球风险,我举一个例子。 我们的中国同事制定了一项战略计划,以使产量翻番并进入美国市场。 结果,组织了新车型的开发,建造了新工厂,但特朗普没有让它们进入美国。 在世界范围内,由于疫情大流行,对乘用车的购买需求已大大减少。 因此,“确定”一词并不完全适合我们的行业。 斯维德斯基总结说,要取得成功,您需要比其他人做得更好,并找到发展空间“。

他还谈到了吉利汽车的整体推广,尤其是在俄罗斯。“瑞典品牌与中国创新的组合是吉利的主要优势。 我们工厂也正在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对中国人说:“您可以告诉俄罗斯人,这是白俄罗组装的,白俄罗斯香肠很美味,生产的汽车也是高品质的“。

中国同事告诉我们:“我们需要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对我们而言,我们的目标不是数量,而是质量。 我们目前在以销定产, 例如,在八月,总装已切换到两班制操作,以便按时完成所有工作,同时,我们正在准备生产新车型”,斯维德斯基说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