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被认为是豪华越野车,17.98万+9AT为何如今卖不动了?

2020年08月25日 11:59: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硬派越野车,相信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Jeep的牧马人。的确,牧马人在越野家族当中有着不可比拟的地位,但毕竟这只是纯粹的越野车,牺牲了大量舒适性的越野车,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们更需要一辆兼顾日常驾驶的城市越野SUV,因此Jeep旗下的自由光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牧马人光环的笼罩下甚至一度被认为是豪华越野SUV。

自由光在美国市场当中其实叫切诺基,而说到切诺基的话相信不少人都耳熟能详了,它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应该算是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也是中国最早的汽车合资企业生产的第一款产品,奠定了它在国内越野车市场中的地位。一直到2014年,全新一代的切诺基以更加洋气的自由光名字进口到国内,直至2015年底,才开始在国内国产并以更低的售价获取更高的竞争力,也就是目前我们能购买到的自由光啦。

自由光上市之初的起售价仅为17.98万元,相较于进口身份来说,这样亲民的售价无疑更招人喜爱,甚至是首款采用9AT变速箱的量产车型,因此在当年也火爆中国的大街小巷。不过,随着时间的更迭,自由光如今沦落到降价都卖不出去,这到底是为何呢?我们收集了网上真实的车主反馈,总结了以下几点:

第一、首款搭载9AT变速箱,但技术不够成熟导致用户体验不佳

9AT变速箱理论上来说,它的换挡会更加平顺,行驶质感更好,可以用更高的挡位换来更低的转速,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然而这款全球首款搭载9AT变速箱的量产车型却恰恰相反,它更喜欢用很高的转速去停留在很低的档位上,就算高速上跑到120km/h,挡位也只是停留在8挡以下。

第二、后排乘坐空间局促

SUV车型一直以来都是有着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而被众多消费者青睐,但自由光却恰恰相反,虽说它的腿部空间还算合格,但头部空间却比较局促。这是因为开口很大的全景天窗压缩了后排纵向空间,身高超过一米八坐在后排会有着“巨人”般的既视感,毫无舒适可言。

第三、车窗密封性差

有部分车主反馈称,车窗的密封性不是很好,高速行驶时有着较大的风噪,且后门有偶发性异响,甚至有概率出现天窗漏水的现象,难道这是Jeep给消费者提供的至尊级洗头功能?

第四、动力相对不足

自由光搭载2.0L和2.4L的自吸发动机,虽说有着平顺细腻等优点,但动力相对较肉,起步需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才不会觉得肉,在高速超车时的后段加速能力也不强,这也让人对它的越野性感到怀疑。不过,这只是2017款以前的车型,在2019款后就推出了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从根本源头上弥补了动力不足的缺点,这是值得称赞的。

第五、越野性能较差

Jeep的经典广告语“不是每一辆吉普都叫Jeep”,所以你认为自由光的越野性能就很出色了?不,恰恰相反,自由光搭载Active Drive I适时四驱,对于不明所以的人来说或许认为很高大上,但实际上是整个四驱体系当中最弱的一种,主打经济实惠,因此分动箱也没有带锁,主要是靠摩擦片在高速摩擦膨胀锁止而达到四驱的目的,因此它的四驱模式不能长时间工作,寿命也相对较短。

总结

或许不少人都知道切诺基的底盘是偏向越野的,它基于全地形车平台所打造,而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针对自由光的底盘上做了许多改进,例如后整体桥换成了舒适性更强的多连杆悬架等,最终导致自由光失去了越野车的性能,毕竟它采用的承载式车身缺乏刚性支撑,同时也没有其他城市SUV的舒适性强,悬挂滤震效果差。

当然,自由光的产品力不足逐渐导致口碑变差,消费者们也不是傻子当然不会为了所谓的情怀继续为它买单,除此以外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逐渐有了更优秀的产品来代替自由光,进一步打压它的市场,时间一长就到了如今无法挽回的地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