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电子眼”升级!下月起可抓拍不系安全带和驾车接打手机等行为

2020年08月25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增加非现场执法种类,570余套“电子警察”将针对驾驶时接打查看手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个别守法意识较弱的司机因在驾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查看手机,时常会引发交通伤亡事故。市交管局表示,为提高对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查看手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能力,北京交管部门拓展执法监测设备功能,对570余套“电子警察”增加了抓拍不系安全带和接打查看手机两种违法行为。

这些设备分布在全市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以及部分支次干道,将从正面拍摄车辆的行驶情况,形成执法证据,经人工再次审核确认后,将符合规定的违法数据录入系统,并通过短信等渠道告知违法行为人或车辆所有人按期接受处罚。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法将被处以50元罚款处罚,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处罚,并记2分;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或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处罚,并记2分”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目前全市“电子警察”已经实现对不系安全带、接打查看手机、闯红灯、超速、违停、违反禁限行、占用专用车道、外埠车未办进京证、违法鸣笛等20多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在依托科技手段严格管理的同时,交管部门也将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助推驾驶员养成安全习惯,拒绝驾驶陋习,守法行车,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