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5凯酷9月上市 产品出色但“叫好不叫座”?

2020年08月25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起亚宣布旗下新车K5凯酷将于将于9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未来将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该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6.18-18.98万元。单从产品来看,K5凯酷颇为不俗,设计、动力、车机系统等等都较上一代有很大的提升,即便是在同级中也能名列前茅,但个人对K5凯酷上市后的表现依旧看好。

从产品来看,全新K5凯酷颇为不俗。在设计上,起亚一直都较为激进,这代K5凯酷更为明显,新车采用家族的“虎啸式”前脸,中网尺寸更扁平,熏黑折线状格栅更立体和犀利,不规则的造型带来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就算静止地停放,也感受到车辆蓄势待发的那股劲。两侧的大灯更是相当犀利,采用的依旧是不规则的设计,再搭配上LED的灯带,整体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是非常强的。个人最喜欢的也是这个LED灯带,颇有点睛之笔的感觉,它将整个前脸的气质拔高不少。

相较于前脸,K5凯酷的车身侧面就显得“圆滑”许多,并没有很多锋利的线条来进行修饰,更多的是曲面和阴影的处理,多幅式的铝合金轮毂再搭配上掀背式的后备箱,整体所带来的质感和档次感也是非常强的。而车尾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效的拉宽了视觉宽度,略微上翘的车尾配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凸显了它的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而这个轴距相比海外的车型有所提高,长度加长了75mm,轴距加长了50mm。

在内饰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1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并且将两者连接在了一起,中间拥有一定的角度,使驾驶员操控起来更加便利的同时,也为整车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中控台上覆盖了大量的皮革,中间还点缀了厚实的木纹饰板,整个中控台所呈现出来视觉效果非常不错,整体看上去也有几分豪华感。

除此之外,智能化也是全新起亚K5凯酷的主打项,说到这里,不管是起亚还是现代,在现阶段已经和自主品牌越来越相似,都是极力推崇性价比和智能化。K5凯酷与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一样,都搭载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23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配置,可以覆盖到高速道路和城市道路驾驶过程中的各项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起亚K5凯酷的自适应巡航,除了基于传感器对路况的识别,还包含导航对道路上的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等基础设施的识别,智能化程度较高。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和2.0T发动机供消费者进行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及240马力。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综合来说,起亚K5凯酷是一款很有卖相的车,不管是外观设计、内饰、智能配置亦或者动力等等,但个人仍旧不看好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为何?因为起亚现在所欠缺的真不是产品,抛开全新起亚K5凯酷不谈,现售K5在同级中的产品力也不并不算弱,但K5现今的单月销量已经不足百台,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说,当月销量不足百台,这已经是彻底边缘化的产品了,所以起亚卖不动的原因不在于产品,而在于品牌建设。

如今韩系车品牌的口碑都呈现严重下滑趋势,以至于现今很多人不看产品,一听是韩系车就转身走开,这对于起亚以及现代来说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品牌影响力的下滑与之前抵制韩系有一些关系,但并不是主要原因,最根本点在于韩系近几年一直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核心技术或者卖点,而且一直没有依靠某一个强势点进行品牌宣传,举例来说,丰田不止质量口碑一直饱受好评,而且每隔几年终会拿出新技术来刷刷脸熟,诸如混动系统、最高热效率发动机、TNGA架构等等,每次新技术的面试总会极力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而反观韩系品牌,除了新车发布以外,几乎都没有任何核心技术的宣传,品牌影响力的建设。一个劲的主打性价比,与自主品牌缠斗在一起。

结语

曾今月销量万辆的起亚K5,如今沦落到月销不足百辆,实在让人觉得可惜,而全新起亚K5凯酷各方面都有十足的提升,是一辆产品力非常出色的中级车,但考虑到如今起亚的品牌影响力,预计K5凯酷的市场表现并不会太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