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7 与宝马X5和奔驰GLE的区别,应该怎么选?

2020年08月25日 18:38:02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最近参加了一场全新奥迪Q7的体验之旅,三天时间驾驶超过1000公里,体验了中期改款后奥迪Q7 55 TFSI quattro的新表现。而在之前,我们也已经长距离试驾过3.0T的宝马X5和奔驰GLE。

那么全新的奥迪Q7,与同级热门车型宝马X5和奔驰GLE的区别在那里,应该怎么选?

设计:中期改款后Q7变得更霸气运动

上一代奥迪Q7设计非常霸气成功,但2016年上市的第二代奥迪Q7销量表现一般,主要原因出在设计上。所以中期改款的奥迪Q7无论外观和内饰都有非常大的变化。

全新Q7八角形的前脸格栅

八角形的前脸格栅显得非常霸气,其实设计师只是把原来的横向格栅换成了竖向设计,回到了第一代Q7设计元素。加上点阵式的日间行车灯和重新设计大灯,带镀铬的前保险杠下沿,那种霸气的感觉就开始回来了。

宝马X5

奔驰GLE

奥迪Q7、宝马X5和奔驰GLE那一辆设计更漂亮?我相信是购车最重要考虑之一,宝马X5一向是颜值担当,但新一代前脸双肾显得过大。而新一代奔驰GLE很多人无法接受它的前脸。

不过审美也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不知中期改款的奥迪Q7能否入你的法眼?

动力:直列6缸和V6谁技术更好?

谁家的动力最好?这件事情要一分为二来看。第一是引擎动力技术水平可以分个高下,在这里我们只谈高配的3.0L 6缸引擎。好的动力确实让人开得非常激情,而且油耗也有合理表现。

但好的引擎只是优秀其中之一,因为你把车身重量、还有驾驶调校风格考虑进去,可能数据上输出最高的实际开起来动力却不是最好。

奥迪3.0T V6涡轮增压很平顺

BBA的新一代3.0L引擎都进步很大。首先奥迪Q7 55TFSI quattro的3.0T V6已经由原来的机械增压升级为涡轮增压,而且拥有48V轻混动技术。输出高达250kW(340马力)和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5.9秒。

宝马X5运动感很强

相比之下以引擎为卖点的宝马X5 xDrive40i,直列6缸涡轮增压引擎输出只有250kW(340马力)和450牛米。但宝马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5秒。

奔驰GLE数据很亮眼

奔驰的引擎表现一向平平(AMG除外),但新一代奔驰GLE 450 4MATIC最赞的部分竟然就是这副直列6缸的3.0L涡轮增压引擎,输出高达270kW(367马力)和500Nm,搭载48V电机还能提供可额外的250Nm和22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0秒。

驾驶:数据只是参考,实际那一辆更好开?

奔驰GLE双联屏

如果只从引擎表现来分高下,最赞的是奔驰GLE的3.0T 直列6缸,高转时有着AMG的声浪和爆发性。但开起来动力最弱的却又是奔驰,GLE车身很重正常踩下油门要等一等加速才能上来,离“运动”相差甚远。

最运动毫无疑问是宝马X5,无论线性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魔力,爱好驾驶的人士都会印象深刻。但对于我们这些老人家来说,这一代的宝马X5是过于运动,基本没有舒适模式。

奥迪Q7的内饰很有科技感,有三块大屏

表现最全面的是奥迪Q7,3.0T V6涡轮增压平时可以与奔驰一样舒适,但油门响应速度无论在那个模式下,只要你右脚够快都马上反应。全转速范围内都是线性输出,运动模式下从低转飙到高转都让人有点小激动,但高转声浪还是奔驰GLE更胜一筹。

但论油耗表现,最省油的一直是奥迪,然后宝马,最后是奔驰。尽管工信部可能不是这样说。

总结:三辆不同性格的车,你怎么选?

那一辆车才是最“豪华运动”?其实没有改款以前的奥迪Q7是已经是非常运动舒适,早在2016年我的车评已经这样说。何况全新中期改款的奥迪Q7不止是外观内饰方面的进化,而且动力系统也由原来的机械增压进化为新一代的涡轮增压(与保时捷卡宴3.0相同引擎)。

你可以说奥迪Q7欠缺一点性格,奔驰和宝马都有它们的烙印。但如果我说它是驾驶体验最接近宾利添越的一辆(不止平台的原因),大概大家没意见吧?就是努力地把运动、豪华和舒适都兼收的那种。

宝马X5是非常有性格的一辆,也是最运动的一辆。但你必须接受它的过于运动带来的不舒适,特别是悬挂的路感一刻都不能停下来,明显是与奔驰GLE对着干。

而奔驰GLE是豪华舒适的老法师,底盘的厚重和悬挂的细腻,能抹平路面所有颠簸,还有引擎引擎也很给力。但GLE明显只适合佛系驾驶,简单转个弯你会发现它的运动性与宝马X5和奥迪Q7相差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