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无大小,“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真的做的很好

2020年08月25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安全关乎着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直是重要而严肃的话题。近些年,随着5G、AI、芯片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智能科技被广泛应用在汽车行业中,在带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贴心的出行体验。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开始深度参与全球汽车科技竞争,并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所打造出来的产品,表现也尤为突出。这其中,哈弗F7x与吉利星越都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两款车型究竟谁更胜一筹,谁更能带给用户更加安全、贴心的体验,还需要进行一番对比方能知晓。为此,我们用2021款哈弗F7x、吉利星越350T耀星者进行PK,看看谁的实力更为硬核。

多一种驾驶模式多一份放心

今年可以算得上是“雨水”多发的一年,无论南方北方都是暴雨频频,行驶在这样的湿滑路面,一定程度上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行驶在湿滑路面,不仅考验车辆底盘,对车辆操控也是一个不小考验。而在这方面,2021款哈弗F7x不仅拥有四驱系统,同时还有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6种驾驶模式,让你轻松应对各种路况。众所周知,四驱车型无论是在起步加速,或是行驶在泥泞、雨雪等附着力低的路面时,不容易打滑,稳定性更强。而两驱车型城市日常代步还可以,遇到泥泞、湿滑路况时就明显力不从心。

相比之下,吉利星越仅仅是前驱,也仅有有运动、经济、舒适三种驾驶模式(售价近18万元的高配车才有雪地、越野模式)。在硬件规格上,孰优孰劣已经高下立判。因此驾驶2021款哈弗F7x明显比吉利星越更加令人放心。

对于经常开车去户外旅行的用户来说,多一种驾驶模式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在野外出行,行径雪山、沙地或泥泞等恶劣复杂路面时,常常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意外发生。而2021款哈弗F7x的泥地、沙地、雪地驾驶模式,在关键时刻就将发挥重要作用。为用户的出行多一重保障,这样的驾控体验才会充满安全感和愉悦感。

智能科技成就安全伴你行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哈弗F7x拥有比吉利星越更胜一筹的实力,还拥有疲劳提醒、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配置,让吉利星越难以企及。比如并线辅助,可以有效规避左右后视镜的视野盲区,提升并线安全性。此外,2021款哈弗F7x配备的驾驶疲劳监测,通过图像智能识别分析技术检测驾驶员面部信息,提醒司机注意安全,极大的避免了因疲劳驾驶而造成的意外。

更值得一提的,2021款哈弗F7x还搭载L2级自动驾驶系统、半自动泊车等智能安全配置,驾驶安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L2级自动驾驶系统,堪称开车长途的助力“神器”。在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后,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保持有效安全距离。在缓解司机疲劳同时,也会避免司机因疲倦走神而发生危险。

再如半自动泊车辅助,支持平行泊车、垂直泊车。车辆根据前后雷达探测周围停车位置,在符合泊车条件时,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刹车、挡位即可进行泊车,很好地解决一些新手停车难问题。相比之下,这些配置即使在吉利星越高配车上也没有看到。

远离“路怒症”离不开智能娱乐

在开车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状况和古怪司机。如果你的车速过慢,妨碍他开快车,或者车速过快,超车而去,那都可能会激发他的“路怒症”发作。故意开到前面别你的车,引起刮蹭或追尾事故。

城市拥挤的交通,常常会令人失去耐心和理智,变得焦躁起来,这是一些“路怒症”爆发的原因。此外,如果在孤单乏味的路上长时间驾驶,也会让人产生疲倦和烦躁情绪。带着不爽的心情开车,自然会做出一些危险行为,影响安全驾驶。而这时,保持舒心快乐的心情显得尤为重要。

2021款哈弗F7x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集成腾讯车联TAI3.0功能,面向汽车行业推出的生态化、跨平台、跨终端的全新版本。

在交互模式上,Fun-Life 2.0系统具有“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意打断”的特点。像“李白”、“妲己”这样的特色主题语音,也为年轻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

此外,系统还支持车载微信服务,实现信息在手机、车机间共享。可通过车载语音指令实现发微信、发起语音聊天、发送实时位置等操作。如驾车之际收到微信好友发来的位置信息,还能通过语音操控查看位置信息,并在车机上发起快捷导航,进一步提高生活和工作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Fun-Life 2.0系统除了海量在线歌曲和网红级K歌应用外,还有丰富的小场景应用,可以查询违章信息、限行信息、电影排期、航班信息、快递信息、美食攻略应有尽有,满足车主在出行生活中各种需求。

相比之下,在车机系统方面,吉利星越虽然搭载了吉利最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2.0),在桌面交互、智能语音识别、地图导航等功能上有着不错表现。音乐、电台可根据用户年龄、习惯进行专属推荐,高德、腾讯、百度三大巡航地图可实现全域三维显示。但在个性化服务以及小场景应用方面,远不如2021款哈弗F7x的Fun-Life 2.0系统丰富,在系统的可玩性和实用性上都要大打折扣。

此外,在细节方面,无线充电也是2021款哈弗 F7x 独有配置,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角度可调节功能等等,也是吉利星越所缺少的(星越前排座椅只有加热,没有通风)。

总体来说:作为哈弗集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AI极智轿跑SUV”,2021款哈弗F7x给用户超强科技、智能感知,强调领先的智能科技、传递进取的年轻态度。此外,有拥有如此丰富而厚道的智能配置,无疑让2021款哈弗 F7x 更显品价比。2021款哈弗F7x以智能再进阶,无疑将成为你的至臻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