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贵的行业理想

2020年08月25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个世界曾一阵慌乱,上帝百无聊赖地向他的人间沙盘撒了一把病毒,倒了一杯咖啡便饶有兴致地开始观赏地面上蚂蚁迷失方向的样子。

在自然规律面前我们都是小人物,只是每个小人物除了生存以外还有理想,只要不是世界末日便一直有理由为了理想不遗余力。

多少热心的劝诫没能让我们放弃今年的GT Show,我们认为这是改装行业每年的冀望所在,尤其今共患难的今年,行业更需要这样一场盛会来振奋人心。延期的这五个月我们备受挑战,这是一场与未来的博弈,五个月前没人敢保证半年后的成败,但我们还是坚定选择,无他,只是因为热爱。

最终的结果如你所见,我们赢得了这场博弈。8月21-23日的金鸡湖畔,又是GT Show成长的一年。

延期最先面临考验的是展商的退展,对于不少海外参展品牌来说疫情是不可抗力,只能无奈选择退展。压力来到我们这边,短时间内我们要在疫情当下临时再招展,要重新协调展位,个中困难只有我们自己清楚。比较欣慰的是结果是好的,尽管一些老朋友缺席,但来了不少新朋友,VOSSEN、THULE、Clazzio、Auto Finesse…所有与GT Show的第一次结缘全都源自于信任。

今年的展商不但在数量上有了突破,更变得多元化。文化包容万象,汽车后市场本没有边界,改装品与美容品同样被需要,房车越野车摩托车各有拥趸,所以我们理想中的GT Show是万能的,所有人都能在这里有所收获。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目前小有成果,至少你来今年的GT Show会尝到很多新鲜感。

多元化的还有展会本身。同样是为了让所有观众得到满足,今年我们设计了许多的要素与环节。不同风格的展车矩阵、模特大赛、模拟器挑战赛、天才车手选拔计划、巨型扭蛋机、网络红人互动、顶级赛事现场直播,我们尽最大努力照顾到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爱好的各种观众。

以上努力换来的结果就是人流量的历史新高及其带来的展商满意度。今年站在过道你可以明显感受到人流的汹涌,或许是疫情过境后带来的“报复性”后遗症,又或许是GT Show真正在变优秀。展商的满意度便不仅仅在于人流量了,他们更在意专业观众的多少,他们并没有具体描述现场的效果,只是有许多展商直接在现场预定了明年GT Show的展位,我想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说明问题的了。

最初GT Show的初衷只是搭建一个平台,为行业内的专业参与者有信息交换的渠道。而如今,GT Show早已视推广汽车文化为己任,每一年都在试图影响更多行业外的人,试图纠正和加深大家对改装、对汽车文化的认知。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但我们愿意用一年又一年的实际行动来潜移默化感化,哪怕每一年的进步只是一点点。

第一天开展前我早早来到展馆,部分展台的搭建人员还在忙碌着,我望见他们满头大汗却喜笑颜开,顿觉这个世界还是如原来那样美好。我不禁想起今年二月的某一天我站在空无一人的上海街头的情形,尽管阳光很好,但内心却觉得世界无比灰暗。彼时所有的理想都被叫停,望不见前路,然而现在看来,只要不忘初心,结局总是圆满的,生活总在上演悲剧,但其本质还是喜剧,请坚信。

上帝没有想到的是,他沙盘中的小蚂蚁们不但顽强还有思想有理想,望见我们这些小人物为行业理性而忙碌着,他老人家大概也会被触动吧?那就劳烦以后不要再开2020年这样的玩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