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料最足的国产之一,安全媲美沃尔沃,上市14年零故障

2020年08月26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用料最足的国产车,除了长城外,奇瑞旗下的观致也是一样,其实安全都能媲美沃尔沃,之所以我选择观致5也是因为这一点,整个车架都使用高强度的钢材制作,前后保险杠都是钢材的,而且上市14年也创下零故障的美誉,但是这款车并不被消费者看好,我想可能是因为19万的售价,性价比偏低。

观致5的外观是我的大爱,鹰眼造型的大灯,长条的LED日行灯,整个圆润饱满的造型,给人感觉就很有力量感和安全感。十八寸大轮毂+马牌轮胎,非常霸气。走到哪,人家都 问这车得20几万吧?颜值还是值得认可,而且品质也是值得认可,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台非常好的车。

平时上下班代步,和燕子同行,没有空间的概念。偶尔上各个门店走访,有满载的情况,据后排乘 坐的同事反映还不错,本人没有坐过后排。有一次去溧水巡店,需要从公司带些货过去,原谅我有 点心疼车,拉的太多,感觉满载人员也没有那么重,所以这次让我见识了观5的后备箱,真的能 装,空间家用没问题的。

观致5定位一台高端车,但是内饰的设计确实很廉价,整体很简单,没有什么能让人一眼看上去就喜欢。科技感也不足,不过很耐看。中控方面,加上10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再配合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与机械式仪表,显得有简单的感觉。但是配置并不多,给我感觉有点像日系车,耐用,配件的毛病也少。

操作方向的力度轻盈,指向精准。底盘我感觉过弯的时候支撑性好,过弯道时我60的速度都很有信心,过了弯心我就敢提速前行。刹车性能据说很牛逼,跑车级别36.4m的成绩,没有亲自测试过 不过个人感觉刹车确实很给力,前刹车盘听说是4活塞的,还是很用心的。舒适的话,高速时车身稳稳的给人很有信心的感觉,高速巡航120km的时候车内静音效果还是不错的。还有音响,虽然不是Bose大牌,音质各方面还是不错的,悬架避震调校的也还行,不会那么颠簸。

油耗上,行驶了4000km,目前没有超过9.5,感觉以我这个进步的速度,首保后,肯定不过9的。动力部分,1.6吨自重,个人觉得动力还行,清明回老家,还有去漂水的高速上,感觉提速还是很轻快的,我是处女座小宅男,反正不紧不慢。我会经常盯着油耗看,感觉过了9,我会很难以接受,虽然如此,但是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品质各方面都有保障,我觉得非常满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