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8万起 选个精致又省钱的新车?这几款可还行

2020年08月26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很多限牌城市来讲,一个指标是非常难得了,北京跟上海有钱还拍不到牌照,深圳车牌竞价一般都要5万以上,广州也要2万以上了。对于很多人来说,花钱买牌照并不划算,这个时候为什么不看看纯电动汽车呢?

很多人对纯电动汽车的看法还停留在两三年以前,“价格贵、续航不高、品质没保障。”不过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涌现出了一批价格实惠,品质也有保障的车型,城市代步可以说很合适,又可以白得一张牌,一举多得。

埃安S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智能化都值得肯定,特别是这款车的价格也不贵,13.98万起步,要知道它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750mm,从身型来看埃安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更别说这款车的入门版NEDC续航里程为410km,城市之间通勤绝对是够用的。埃安凭借着优秀的品质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月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之后。

图为高配

埃安S车内大面积皮革包裹,用双拼色的内饰来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并加入银色饰条以及钢琴烤漆板的装饰,整个车厢的氛围有高级感,又有温馨范,很适合家用。有了8英寸(中高配12.3英寸)的车机大屏外加互联系统,智能化和娱乐功能得到很好的满足。

仅仅是以上的优点加起来就非常值得购买了,同级别很少有车型能够做到埃安这样的水平,不是外观缺点意思,就是内饰不够科技感,亦或者智能化欠缺。所以说埃安S非常值得推荐。

广汽新能源埃安 S全系都搭载了一台前驱永磁同步电机,除了魅Max 530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kW之外,其余版本的最大功率都为135kW,最大扭矩都为300N·m。整个电门的响应速度比较快,且起步并不窜,如果把驾驶模式设置为运动模式,那么伴随着电机的高速转动,动力输出会更激进。

这辆车是好开的,没有电车的拖曳感,座椅很舒适,底盘悬挂也比较软,驾驶和乘坐两头得案。在同价位的纯电车型中,综合产品表现力都属中上水平的埃安S,自然也就能卖得好了。

其实你增加价格,得到的只是续航上的增加,15万以上感觉还是买燃油车划算一点,综合来看的话。

BEIJING-EU5的前身是北汽新能源EU5,后来因为公司重组的原因变成了BEIJING品牌的车型,车标上也进行了变化,整体的视觉效果观感提升不少。北汽新能源EU系列曾创造过月销超过2万辆的奇迹,其中EU5占了很大的比重,这款车的口碑也比较好。

EU5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650/1820/1510/2670mm,较长、较宽的车身使得视觉感受比较协调,在埃安S没有诞生之前,这款车的空间和外观是非常有优势的。EU5前脸的细节上,封闭式前格栅配上C形的日行灯增添了时尚感,再加上全系标配的17英寸轮胎,看起来很显高档。

内饰也比较让人满意,环绕式座舱内配有悬浮式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为涡轮风机样式,特别是换了新车标之后,没有了猪鼻子,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棒。中控台上用了丰富的材料进行包覆,整体看来与奔驰异曲同工。不过EU5的内饰做工一般,缝隙控制得并不是很均匀,特别是有了埃安S这个对手,下次换代如果不能优化内饰做工,销量估计够呛。

北汽新能源EU5配备了永磁同步电机,内置高性能的硅钢片,能减少能量传输损耗,使传输效率高达96.8%,在EMD3.0智能电子控制系统的加持下,其最大极限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00N·m。由于使用了不同的锂电池组,该车提供三种续航里程,分别为416公里、460公里和501公里。

实际测试下来,416公里的车型在夏天实际续航为400公里(日常使用场景),冬天(地点为北京)为300公里。如果不开空调的情况下,该车在普通温度下可以行驶450公里,续航水平是比较高的,续航上EU5还是有着可取之处的。

EU5的卖点就是配置丰富,同样的价格,在续航里程差不多的情况下,EU5比埃安S多了侧气帘,被动安全配置也比较丰富,大家按需所取吧。

比亚迪e2的优点是颜值高,颇有小钢炮的既视感。作为比亚迪入门级纯电动车,比亚迪e2的性能并未因此而大打折扣。它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70/100Kw,峰值扭矩为180N•m,百公里加速同样也在10秒左右。配合着灵活的车身,这款车的操控性很不错。

比亚迪e2分为了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305km和405km,e2的价格不高,所以它的续航也就不高了,不过对于市内通行也够用了。

动力电池则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47.3kWh,并且带有液冷温控系统,可以让车子保持更佳的温度区间,适应更恶劣的环境,比亚迪e2在三电系统上有着不错的优势。

除了有着不错的续航能力以外,比亚迪e2其他方面的产品力同样不错。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比亚迪e2都贯彻了年轻时尚的风格路线。比如前脸采用焕能水晶的设计语言,与唐所采用的“龙颜”设计相比更为活泼。而黑色轮毂,贯穿侧面的彩色装饰线等细节,则更讨年轻人喜欢。

此外,高续航版的车内同样也采用了双色设计风格,简约的设计加上一块显眼中控屏和一块液晶仪表盘,其实也复刻了比亚迪其他车型的设计风格。只不过,由于成本的问题,比亚迪e2中控同样采用了大量硬质塑料,手感欠佳。

10.98万元起即能买到一台续航超过400公里,同时各方面品质还是不错的两厢纯电动车,这具有一定吸引力,特别是这款车的价格是三车中最低的,这就更有吸引力了。

这三款车实力还是不错的,白得了一张牌,城市代步也比较方便轻松,可能只需几天充一次电,快充不到一个小时,算起来比燃油车好多了。当然了,如果你需要频频跑长途,这些电动车肯定是不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