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0万SUV谁最全能?哈弗H4品价比给力,德系都不是对手

2020年08月26日 19:03:04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各大平台综艺栏目可谓脑洞大开,甚至于将学车经历与真人秀融合,于是今夏热门综艺《新手驾到》诞生,全程记录7位明星学员的学车历程,而一向引领国内SUV市场的哈弗品牌,此次与《新手驾到》的深度合作,也令更多年轻消费者看到了哈弗品牌的满满活力与创新玩法。

在年轻消费群体作为市场消费主流的大环境下,牢牢抓住他们的心思,才能占据竞争的有利位置,单单依靠创新营销还不足够,产品实力过硬才能令更多年轻消费者刮目相看。而哈弗品牌在国内SUV市场的影响力不必多说,旗下多款车型并驾齐驱,总有一款适合年轻消费者。

作为品牌旗下的高能智联SUV,哈弗H4车型攻占了8-10万级SUV市场,而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大部分都在这一价格区间,还有可能考虑捷达VS5、比亚迪宋Pro等,至于哪款值得优先选择,还得看各自实力如何。

哈弗H4配置诚意十足,智能、安全、科技优势显著

既然定位于高能智联SUV,哈弗H4在智能方面自然有其竞争优势,即便与比亚迪宋Pro、捷达VS5有着相近的价位,凭借出色的智能科技与诚意配置,依然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置身于哈弗H4车内,简洁灵动的内饰令人眼前一亮,而科技亮点在于其配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9英寸中控液晶屏,其中全液晶仪表尺寸属于三款车型中最给力的水平,并且支持时尚、经典、运动三种显示主题,赋予年轻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选择权,相比较捷达VS5全系均未提供全液晶仪表盘,哈弗H4的配置诚意显而易见。

当然科技配置不仅仅提升了内饰氛围,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还能够借助它们享受到领先一步的智能体验。比如哈弗H4配备的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语音交互、手机远程控制、在线3D导航等功能属于全系标配,相比较一些车机系统导航时需要特定的口令才能唤醒,哈弗H4直接省去这一步骤,驾驶者直接张口下达命令即可,甚至于连续说出多个指令,系统也能准确识别并执行。

而相比较机械式的沟通方式,驾驶者能够与哈弗H4实现如同朋友之间的无障碍沟通,甚至于说出“我不开心”,哈弗H4也能立刻理解,营造更有温度的情感交互,相信这比冰冷的机械式沟通更令年轻消费者感兴趣。

相比之下,在这方面表现最为逊色的则是捷达VS5,仅支持语音识别的电话功能,比亚迪宋Pro虽然语音识别功能同样丰富,不过部分车型并不支持或是需要额外选装,配置诚意难免打折。

如果选择哈弗H4 Pro,还能享受到智能生活云Hi Life系统,多达50余款的车载小程序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音乐、视频、新闻等不同消遣方式的选择,用车途中不至于感到无聊,百度支付能够在出入停车场等用车场景时快速完成支付环节,再加上百度地图、车家互联等实用功能,这套系统甚至于可以取代智能手机的部分功能,令驾驶者更加专注于用车,使用体验如同平板电脑一样便捷,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毫不费力就能轻松上手。

所以不难发现,哈弗H4将真正实用的配置做到全系标配的水平,安全配置同样如此,全系搭载最新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上下坡辅助功能对于出入地下停车场的坡道相当实用,可以避免溜坡等安全隐患,而防侧翻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车辆转弯时的稳定性,对于缺乏操控经验的新手司机确实有其必要性。

借助哈弗H4配备的中控大屏,以及8雷达探头,驾驶者可以随时享受哈弗H4的360°全景影像,能够借助这一系统实现鸟瞰视角,全方位消除盲区对于行车的干扰。比如遇到令人头痛的泊车难题,驾驶者能够清晰查看车身周围影像,拥有更加真实全面的感知,即便是驾驶SUV车型出入一些狭窄路段,也能对车辆体积、道路状况等拥有更直观的了解,轻轻松松就能化解难题。

虽然捷达VS5与比亚迪宋Pro,部分车型同样配备360°全景影像,不过捷达VS5仅一款车型提供这一功能,而比亚迪宋Pro配备360°全景影像的车型起步价为10.98万元,对比哈弗H4乐享版 悦(自动)版,官方售价为10.59万元,更不用说还有官方优惠政策支持,可选性自然胜过另外两款。

哈弗H4动力高效强劲,口碑出众、官方福利给力

而年轻消费者们选择SUV车型,通常对于动力表现寄予厚望,哈弗品牌作为专注SUV市场的汽车品牌,对于SUV车型的操控表现自然得心应手,哈弗H4搭载1.5GDIT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就账面参数而言,相比较捷达VS5的1.4T动力,以及比亚迪宋Pro的1.5T动力,哈弗H4属于三者之中动力最强劲的一款,无论起步或是超车,相信都比另外两款更加迅猛,喜爱强劲操控的年轻消费者,自然清楚该如何选择。

当然提到SUV车型,自然少不了四轮独悬,这才算是专业SUV车型的底气,哈弗H4就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架设计,配合专业SUV底盘调校,营造更专业的SUV操控体验,令驾驶者在享受充沛动力的同时,保障操控稳定性和行驶平顺性,对于喜爱挑战复杂路况的年轻消费者,哈弗H4也能给予他们更多信心,去感受稳定舒适的驾控体验。

而借助网络平台的车主分享,哈弗H4的动力、配置以及操控是属于备受好评的车型亮点,比如车机系统反应灵敏快速,在有限的价位内提供丰富的科技配置,并且功能确实派得上用场,受到不少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捷达VS5的车主则对于油耗、加速表现等好感度更高,不过其略显廉价的内饰水平同样引人关注,再加上中控屏的功能有限,并不适合追求智能科技的年轻消费者们。至于比亚迪宋Pro的车机系统、空间表现等值得称赞,不过部分车主反馈转向稳定性存在问题,看来还需要配备更多的安全辅助配置,如果选择的是这台哈弗H4就能一并得到解决。

对于预算相对有限的年轻消费者,哈弗H4还提供了给力的官方购车优惠政策,综合钜惠至高14500元,包含现金促销4000元,金融贴息至高6500元,以及专享限时置换至高4000元,真正为消费者省去部分购车支出。至于捷达VS5与比亚迪宋Pro,目前官方并没有提供过多的优惠政策,消费者只能结合各地不同的经销商优惠,其中捷达VS5的终端优惠相对有限,而比亚迪宋Pro拥有5000元以内的终端优惠,所以在价位方面同样不占优势。

写在最后:

作为三者之中产品力最出色,同时亦是购车福利最给力的车型,哈弗H4拥有出色的智能、安全与智能科技表现,再加上高效充沛的动力系统与操控表现,不愧为高能智联SUV。如今官方还提供综合钜惠至高14500元的购车福利,进一步提升其品价比优势,相信对于追求科技感、操控体验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哈弗H4属于值得首选的品质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