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 V6,百公里4.7秒,才卖45.98万,奥迪S4难道还不够诚意?

2020年08月26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B级中型车尺寸的德系高性能系列车型,最先想到的或许都是宝马M3、奔驰C级AMG等“扮猪吃老虎”选手。然而它们过60、70、甚至80万的价格门槛,按照国内人群的消费水准,多数人估计想都不敢想。不过同级别有一款高性能车型50万以内就能搞定,它就是奥迪S4。

咨询S4价格时笔者也被惊到,4米7多的车身长度,3.0T的V6发动机,还是原装进口,官方指导价才45.98万元,要知道比它高一级别的E300L价格也差不太远。加上目前停产在售的它,很多地区都提供有1万甚至1.5万元的优惠,光看这些“料”,都能感受到它的实惠。

简单说一下外观,既然叫S4,那外形基础当然与A4一致。搭配不是特别夸张的车身包围,妥妥的“扮猪吃老虎”风格。当然证明它特别身份的元素也有不少,除进气口上的S4标识外,还有四出排气、与大尺寸刹车盘搭配的双五幅式轮毂,当然也少不了一对“银耳”。

内饰和外观一样,与A4高度一致。但菱形运动座椅、缝线平底方向盘、Alcantara包裹覆盖的门板等布置,心理上还是能激发不少驾驶欲望。当然作为一款不一般的“旗舰A4”,配置也是相当丰富,手机互联、GPS、车联网等能想得到的多媒体智能配置它应有尽有。同时它不像某些“大奔”或保时捷有复杂的选配套路,S4该有的都有。

空间方面,虽然是一款“标轴A4”,但纵向空间完全够用。就算是最被人担心的后排,只要不是身高超180cm或身材特殊,基本都能获得友好宽敞的空间,三口之家绰绰有余。而且前排运动座椅的腿部支撑性和腰部包裹感也都是相当出色,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它不是一款向运动和性能“偏科”的产品。

既然机舱下藏着一台354马力的3.0T V6涡轮增压机器,启动着火的瞬间便能感受到,它与普通A4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款车。或受调教影响,松刹车起步瞬间能体现其运动感的除了力度合适的转向手感,其他啥也没有,不过不要担心,因为好戏就在后头。踩多少有多少的动力输出,很快能感受到它大排量增压机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强大潜力。配合6缸机器独有的浑厚不缺高亢的声浪,乐趣很快有了回归。

8AT变速箱平顺性和速度都不在话下,而且还能聪明地将动力交由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结构的“正品”Quattro,合理的传递给四个穿着245宽度35扁平胎的车轮。顺便说一下,它的破百时间为4.7秒,这个时间比3.0T的911 Carrera慢一秒,比法拉利488慢1.9秒。再看看S4的价格,还有什么渴求?

弯道怎么样?不上赛道不知道,不过日常激烈驾驶高速过弯中途给油,四轮都能紧紧抓住地面,配合合理的侧倾,信心绝对充足。然后软硬合适的下盘和滴水不漏的滤震,日常行驶的动态舒适性也是非常友好的。可以说完爆那些软绵绵、晃悠悠的所谓舒适性轿车。

总的来说,S4低调得像只“猪”,但实力真能杀老虎。它能满足大多数一言不合就地板油的“热血青年”,能满足低调稳重酷爱驾驶的城市精英,而且还能达到家用轿车该有的空间和舒适性。在这样的基础下,45.98万元的指导价贵吗?一点也不贵,“铝换钢”的奔驰E级都比这价格高呢。最后需要提示的是,2018款S4已经停产,喜欢的话尽快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