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年内终结汽油车,超跑厂纯电化的步骤您想像不到

2020年08月26日 20:43:03
分享到:
来源:

为了提早对应英国 2035 年禁售燃油车与油电车的政策 (欧盟则是暂定 2040 年禁售纯然油车),迈凯伦不仅宣布将在 10 年之内、终结纯汽油引擎车型的贩售,还在日前推出将供第 2代Sports Series (也有可能会以全新系列之名推出) 采用、可对应油电与纯电车型的全新单体碳纤维底盘 (One-piece Carbon Fibre Monocell)。

此外,迈凯伦还特别斥资 5,000 万英镑、于英国 Sheffield 兴建迈凯伦复合材料技术中心 (迈凯伦 Composites Technology Centre、简称 MCTC),负责设计、开发与打造未来所有旗下车款所使用的单体碳纤维车体 (Monocage) 与单体碳纤维底盘。

而在这个原厂代号 PTT-MCTC-01 的全新单体碳纤维底盘原型上,由于迈凯伦希望换上油电系统的第 2代Sports Series,能够拥有与第 1代Sports Series 相近的车重 (约 1,300 公斤),因此他们将透过全新的量测技术与裁剪方式,在轻量化之余,依旧保有底盘结构的完整性与高刚性。

迈凯伦执行长 Mike Flewitt 还表示:这个全新底盘不但将拥有更好的轻量技术、完整性和刚性,还可供未来旗下的纯电动超跑使用,而且对迈凯伦来说、轻量化与电动化将相辅相成,才能打造出同时拥有高性能与高效率的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